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美政府不会延长通用60天重组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07: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消息,据一名知情人士周三称,美国政府不太可能延长通用汽车60天的重组计划修改期限,原因是政府不会偿还该公司将于6月1日到期的10亿美元可转换债券。

  这位拒绝被具名的知青人士称,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的汽车任务小组向通用汽车表示,政府不希望将纳税人资金用于偿还上述即将到期的债券。

  目前,通用汽车拥有10亿美元将于6月1日到期的、票面利率为1.5%的可转换债券。数据显示,这些增量发行的公司债原价25美元,但在截至纽约时间周三15:26(北京时间周四3:26)为止的当地市场交易中,其价格下跌了2.89美元,至6.36美元;如果收盘在这一价格,则将创下自去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周一称,通用汽车的生存能力计划“走得不够远”,并给了该公司60天时间,要求其采取更多成本削减措施,以及与债权人和工会达成更多妥协,否则将无法获得联邦政府对该公司的更多扶持。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Fritz Henderson)则于昨天表示,60天的时间应当是足够了,但如果有证据表明通用汽车无法在这一期限以前作出改动,则该公司将在此期限以前就进入申请破产保护的法律程序。

  通用汽车发言人雷妮·拉希德-梅伦姆(Renee Rashid-Merem)称:“政府向通用汽车提供修改重组计划的期限已经是十分例外之举,我们计划在未来60天时间里积极寻求达成目标。”但他拒绝发表更多言论。

  据一名熟知奥巴马汽车任务小组想法的知情人士透露,奥巴马政府认为,动用纳税人资金来偿还通用汽车的债券持有人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内容,通用汽车必须减少275亿美元的债务,同时还必须减少204亿美元的退休员工义务。

  另一拒绝被具名的知情人士则表示,债券持有人对通用汽车能免于破产感到怀疑,原因是他们认为按照奥巴马政府提供的最后期限,通用汽车没有足够的时间达到目标。(唐风)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