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据外电称通用汽车将被分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4: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日中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面临破产重组的通用汽车正在讨论一项拆分计划,根据该计划,该公司最赚钱的部分将迅速组建为一家新公司,而其他部分则仍将在破产保护之下。

  报道援引知情消息来源称,悍马(Hummer)和土星(Saturn)品牌将不会被纳入新的公司,而将处于破产保护之下。通用汽车还将寻求在申请破产保护之前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达成新的协议。

  通用汽车周二警告称,该公司在6月1日前申请破产保护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在美国政府否决通用汽车之前的重组计划后,该公司有60天的时间同债权人和工会达成新协议。

  虽然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仍愿意避免申请破产,但两家公司的顾问已经在采取措施,为可能的破产做准备。

  消息人士称,根据正在讨论的计划,通用汽车寻求在破产申请的最初几天将其最赚钱的部门剥离出来,组建为一家新公司。此举旨在向消费者、纳税人及美国政府表明,新通用具备生存能力,能够在汽车行业中继续存在并进行竞争。

  除新通用外的其他旧有资产将处在破产保护之下更长时间,该部分资产将会被出售或停止运转。消息人士还表示,在过渡期间,新通用将必须与老通用进行合作,共同承担部分经营活动如会计和保险。(兴亚)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