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调才是格调--试驾江淮宾悦C2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5:32  新浪汽车
江淮宾悦C200

江淮宾悦C200

  直到两会代表走出人民大会堂,他们才发现今年负责接待的坐驾,不再都是清一色的古老红旗(参数配置),而出现了很多辆江淮宾悦(参数配置 图库)的身影。部分少数民族代表被宾悦的外型所吸引,纷纷到车前留影,就连海外媒体也发出感叹,中国居然有具有如此大气的公商务自主品牌C级车。

  记者了解到,虽然宾悦上市已经一年有余,但相比较A级车市场的纷来攘往,宾悦却诠释着“低调才是格调”的华裔美感。近日,记者有幸试驾宾悦C2(参数配置 图库)00,近距离感受到C200那种叫做低调的格调。

江淮宾悦C200

江淮宾悦C200

  外观浑然天成、优雅大气

  看到这款2.0排量的宾悦,第一感觉是车身整体线条流畅、大气沉稳。宾悦尺寸达到了4865×1805×1405毫米,在中级车里也算是大块头了。接近2.8米的轴距让车内后排的空间十足,完全符合江淮对于宾悦公商务轿车的定位。

  水滴式大灯与简洁的LED组合尾灯令整车更显庄重。前脸搭配了亮银镀铬隔栅,配上金属质感江淮五星标志,豪华感极强。侧面线条则似乎有着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的经典风格,很容易让人联想起著名的海豚线条。九幅轮毂搭配宽大的车身,显现扎实沉着的效果。俊朗前脸以及优雅修长的车身,使整车看上去自信中透露出华贵的气质。

  内饰经典,实用性强

  如果说外观上可以看出借鉴经典的痕迹,宾悦的内饰设计则是拥有高度原创性的。设计遵循“三色原理”,黑色、米色和木饰配合自然,整体视觉感觉很舒服。

  “T”型驾驶控制台,简洁大方。仪表台采用搪塑工艺,在曲面造型和圆角过渡上相比注塑工艺有了质的改变;中控台的最上方布置了多碟DVD系统的显示屏和控制区域,功能比较齐全,并且配有类似家用DVD那样强大的遥控器,方便后排乘客的使用。

江淮宾悦C200

江淮宾悦C200中控台

  车内做工很细致,唯一不足的就是仿陶木略显单薄。宾悦整体的搭配很和谐,几乎找不到因为审美观的差异而难以接受的地方,很符合国人传统的审美取向。横向来看,与宾悦同级其他自主产品的内饰相比,宾悦在做工上值得肯定。

江淮宾悦C200发动机

  操控精准、动力输出柔顺

  久不开手动车型,刚刚上手还有点手生。但是宾悦却出奇地好开,5档手动变速箱,档位清晰,力度适中。不过我们试驾的这辆车换档手感有点涩,摘档比较轻松,但挂入下一档就有点内部机械阻力,要多使一点臂力或腕力才能将档杆挂进去。幸好档位本身还算清晰,熟悉宾悦换档的技巧后,换档还是很顺手的。

  打开发动机盖,机器盖是用液压杆顶升的,发动机舱没有一点杂乱的电线暴露,显得相当规整。江淮宾悦搭载的多点电喷、双顶置液压传动凸轮轴汽油发动机,由江淮汽车自主研发而成,并经过了奥地利AVL公司优化设计。发动机的数据虽然不是最出色的,但129匹马力以及172牛/米在2.0的发动机里面仍是不输潮流的。

  启动车子,空档加油门,转速从0转到5000转,发动机声音平稳有力。一档起步、换档,车子提速较快,行驶平稳。动力输出一直很平稳,没有明显的离心感和侧倾感,也没有出现点头的现象,EBD的作用显现出来;渐渐提高速度,即便宾悦拥有着中级车的宽大车身,但尾部的跟随性感觉还不错,没有想象的吃力。

  英国LOTUS公司精心调校的底盘系统,配以三杆双横臂独立前悬架和四连杆独立后悬架让记者享受到很好的减震舒适性。整车的稳定性、操控性和匹配性均达到了国内外高档轿车的标准。整个路试过程中,驾乘感表现良好。

  点评:总体来看,江淮宾悦表现非常不错。整车设计以及做工十分出色,可以与中高级车型相媲美。与竞争对手相比,在动力以及配置价格方面十分有优势。江淮宾悦是自主品牌公商务用车的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江淮宾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