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AC华丽转身 从商用车领域跨进乘用车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9:1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拥有45年造车经验的底盘技术专家——江淮汽车,在逆市之下凭借同悦(参数配置 图库)成功地从商用车领域跨进乘用车领域,并在这一领地上技压群雄,博得行家和众多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江淮同悦未卖先热,全球经济遇冷的大背景下,上市之初即供不应求。同悦的出色表现让江淮从商用车领域到乘用车领域,完成了一个华丽的转身。

  江淮凭什么如此一帆风顺,呼风唤雨

  从商用到乘用,江淮一直底气十足,用技术说话,用实力说话。历史的积淀让江淮成为高品质的代名词;随着时代的发展,江淮不但保持着稳重的性格,而且还吸纳了新的元素。品质稳重,又不输潮流,这就是江淮问鼎江湖的秘籍。

  “去粗取精”,打造时代新形象

  江汽集团公司是我国客车、客车专用底盘、重中轻型载货汽车和商务车定点生产企业。目前已有商务车领域成功过渡到综合汽车生产领域。自1964年以来,四十五年里江淮一路风雨兼程。但即使再坎坷,江淮灼人的光辉在业界已经被作为一种独特现象来解读。

  江淮1969年生产安徽第一辆载货汽车;1991年自主开发我国第一辆客车专用底盘,结束我国客车无专用底盘的历史;1993年年产销汽车首次突破10000辆;截至2007年12月底,江汽集团汽车年综合生产能力49万辆,产品形成多档次、多系列、多品种的格局。2004年,江准汽车全年销售各类汽车突破13万辆;JAC轻卡销售居全国第二位;在轻卡出口方面,JAC系列轻卡产品共出口3000多辆,连续五年居全国第一;

  此外,江淮客车专用底盘连续18年保持国内同类底盘市场销量第一,轻型载货汽车出口量连续7年居全国第一;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商务车技术水平国内一流,多年来销量一直稳居国内MPV市场前三甲;2007年客车板块销量位居行业第五位。

  今天的江淮汽车底盘以及轻型卡车制造等技术在国内拥有较大的领先优势。江淮汽车已成为国内一流的商用车基地,位居中国汽车工业8强,全国大型企业 500强第155位。江淮公司固定资产逾35亿元,2004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并连续15年保持了50%以上的年增长速度。

  数字成就了江淮的光荣与梦想。在商务车领域的光荣,造就了江淮高品质的伟岸形象,江淮企业也始终奉行“厚道造车”的理念,不断充实自己,夯实基础,继续前进。

  “人家的优点,我拿来;找人家的缺点,我去掉,同时在传承我们已有的平台技术基础上做整合,去粗取精,整合资源”,江淮掌门人左延安诠释着江淮的方针。如果说,四十岁的男人是最有魅力的,那么一路风雨的江淮,也已进入不惑之年,沧桑之外尽显成熟男人的风采。因此,无论时代如何风卷云涌,江淮的稳重形象,深刻在消费者的心里。

  从商务到乘用的跨越——江淮梦想的一场“豪赌”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社会生活水平日渐提高,中国的轿车市场成为汽车企业的必争之地。江淮也不甘落后,喊出“整合全球资源,造中国人的车”的口号。

  如左延安所说,在全球经济并不十分景气的情况下,实现这样的跨越,无疑是一场“豪赌”。然而,世间有一个公认的真理,那就是危机背后往往都蕴含着机会,因此我们与其说江淮汽车的整合是一场“豪赌”,不如说江淮汽车的发展已经站到了新的起点上。江淮埋头苦干,在自己原有的技术基础上,整合来自国外的先进资源和新的技术元素,全力打造同悦的五星底盘,传统与时尚集一体的同悦上市,带来了不同凡响。江淮的这场“豪赌”,于险中取胜,稳重依旧,且不输潮流。

  从商务到乘用,江淮乘用车车将覆盖C级、B级、A级、A0级、MPV和SUV等各类车型,从容占领全面汽车市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外一个胜利。不惑之年的江淮汽车凭借着稳重的底气续写着自己的光辉,稳健的走着自己的每一步。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