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力应对挑战 江淮轻卡全谱系拓展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14:0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受春节提前和3月1日起实施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换购轻卡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和1.6L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免的利好刺激,二月份中国轻卡市场销量明显上涨。其中,商用车一扫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沉闷,表现尤其抢眼。以江淮轻卡为例,该公司2月份的轻卡销量近1万1千辆,此外,江淮汽车还收获3月份预订单5900辆。

  对此,江淮商用车公司网络管理部负责人认为:“江淮轻卡早在去年底就完成了产品结构调整,同时将营销网络向下延伸,努力开拓二三线市场。2月份销售业绩的放量,应该是江淮轻卡提前进行市场全面策划整合营销效应的体现,或者说是顺理成章。”

  调整产品结构,打造细分市场核心竞争品牌

  在此次的产品结构调整中,江淮对“好运”、“康铃”、“骏铃”、“威铃”、“帅铃”五大子品牌进行了精确定位。

  其中,“帅铃”主打高端物流市场,经济发达区域的城市物流及行业集团是其主要的目标消费者。目前,帅铃依旧保持着一次性采购2600辆,价值逾2亿元的轻卡行业单笔成交量之最。技术领先(率先采用国三标准)、动力强劲、安全可靠等诸多卖点使其牢牢地占据着轻卡高端市场。“威铃”面向3-6吨中长途物用车市场,主打“超强承载”。“骏铃”和“康铃”则在中高端和中端市场中有着各自突出的优势。而具有超高性价比的“好运”,则以其经济实惠、能跑耐用在受到农村及城镇市场的欢迎,成为配合“汽车下乡”政策的主力。

  据江淮汽车商用车公司轻卡营销管理部负责人说:“好运是江淮轻卡的一款非常优秀的产品,具有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货箱和超低的油耗,而起价只有2.98万元,非常适合农村及城镇市场。我认为,借助“汽车下乡”政策的东风,好运在今年会有一个非常出色表现。”

  产品结构的调整,明晰了江淮轻卡品牌传播和市场目标,让消费者很容易区分不同子品牌的价格区间和产品特点,提升了江淮轻卡五大子品牌在各个细分市场的竞争力,进一步扩大了市场的份额。

  汽车下乡,精耕二三线市场

  3月1日起,作为国家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计划中的一部分,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低速农用货车换购轻卡,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的细则即将实施。在江淮08年底制定的营销策略中,销售网络向下延伸、精耕二三线市场的举动尤其引人关注。据介绍,江淮轻卡的销售网络向下延伸,是在原有的销售网络基础上,着重增加了一批二三线市场的经销商,同时在一些发达的县级市场设立了一级经销商。

  借助二月初启动、为期3个月的“进百企走千城入万户”巡展推介活动,包括“好运”在内的5大子品牌强势出击,有力地配合了“汽车下乡”政策。通过车辆展示、销售顾问现场解答、试乘试驾等活动,让消费者全方位地了解江淮轻卡的优异性能,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热烈响应。而在09年统一售价的基础上实行全线让利的措施,不仅规范了市场,也让消费者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实惠。

  据了解,自“进百企走千城入万户”巡展推介活动开展以来,除了好运产品受到了农村及城镇市场的欢迎外,江淮国Ⅲ系列轻卡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地的订单也比去年同期有了大幅增加。

  目前,江淮汽车的县级销售网络体系已成规模,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等配套体系也已迅速跟进,形成“全面深耕细作,三网(销售网、服务网、备件网)联动,系统作战”。

  对于轻卡企业来说,‘汽车下乡’政策带来的利好,绝不会是排排坐、吃果果,利益均沾,而是机会与挑战并存。考验的是综合实力。“江淮轻卡的优势在于一贯的品质追求和良好的用户口碑,此次布局二三线市场,我们不仅着眼于把优质的产品送下乡,而且要把优质的服务送下乡,让用户买的方便,用的放心。”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江淮汽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