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3月销量首破4万 进入乘用车第一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0:4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北京现代3月份单月销量首次突破4万辆大关,达到41881辆,同比增长达到70%。北京现代旗下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3月销量达到13984辆,明星车型悦动更是达到18917辆,无论是单一车型还是被誉为中国车市黄金搭档的“伊兰特+悦动”组合,在中国中级车市场已成独霸之势。同时,北京现代第一季度销量创纪录地达到109072辆,同比增长49%。

  众所周知,全球性经济危机让世界很多汽车企业举步维艰,中国很多汽车人士对09年的中国车市也怀谨慎之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自进入09年,北京现代连破单月销量和单一车型销量记录,并以单月突破4万辆这一标志性的销量进入中国乘用车第一阵营。对此,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分析了其中的原因。

  得益于中国政府对汽车产业的振兴规划

  今年年初,面对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国务院出台了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计划,对1.6L及以下排量的车型降低购置税,鼓励汽车下乡并出台了相关的补贴政策。国家出台的利好政策有效地刺激了北京现代相关车型的销量,悦动、伊兰特、雅绅特(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都在这个鼓励排量范围内。悦动自去年4月份上市以来一直保持在每月1万辆的销量水平,政策出台之后,更是节节攀升,直指单月2万辆。伊兰特也一直保持了在中国上市以来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品质,自2003年年底至今的5年零3个月的时间里累计销量达到75万辆,平均每月销量达到1.2万辆。排量为1.6L和1.4L的雅绅特3月份预计销量在3200辆,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

  在经济危机和国际汽车巨头身陷困局的恶性环境下,北京现代抓住了中国政府对汽车产业的振兴机遇,依靠有竞争力的产品和市场战略,取得了持续高速增长,进入中国乘用车行业第一阵营并巩固了市场地位。

  得益于北京现代准确的战略规划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在面对国家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和刺激汽车消费的各项利好政策时,北京现代做好了准备。

  早在企业成立之初,北京现代的中韩双方高层就着手部署第二工厂与技术中心的建设规划,并根据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在2006年开始建设第二工厂,在2008年把年产能提高到50万台。无论是生产工艺的领先水平,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还是物流交通的便利性,北京现代第二工厂都是国内乃至世界上一座 “明星工厂”。2008年4月,随着第二工厂的竣工投产,北京现代精心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悦动也随即上市,上市至今的11个内销量达到13万多辆,成为一款地地道道的“明星产品”。

  时间印证了北京现代中韩高层对中国市场发展趋势判断的正确性,和企业中长期发展战略的准确性。北京现代产能的及时升级,使得北京现代在今年意料之外的火爆车市中未出现产能短板。

  得益于一支能打胜仗的员工队伍

  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不止一次地表露过,最为得意的莫过于拥有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员工队伍。在北京现代成立的6年多时间里,出现过高潮也有过低谷。在03至06年产品供不应求的时候,北京现代员工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十分珍惜可能稍纵即逝的市场机遇,开展多次攻坚战。在07至08年企业面临困难调整时期,他们也没有气馁,而是加强自身学习,配合企业战略革新,与企业共同度过难关。

  今年春节刚过,北京现代就开始了双班生产,发动机厂更是提前两天开始生产备货。人事部门为了缓解生产紧张,紧急招聘了200名新员工补充到生产一线。北京现代在实实在在的市场业绩带动下,不仅没有裁员、停产,而且还扩大产能,增加招聘员工,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

  不仅及时满足市场对量的需求,而且全工厂更加强调了从采购、生产,到质量检查、销售服务,保证交付给消费者每一台车的品质不能有丝毫的降低。在J.D. POWER所得出的2008年新车质量满意度 (IQS),悦动百车故障率仅为131,位列前三甲,与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处于同一水平。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