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决心产品质量3年内进全国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7:16  新浪汽车

  北京现代继1月销量突破3.5万辆后,2月以32008辆的销售成绩蝉联十大车企第四名。在整体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北京现代销量能够逆势而上并非偶然,这要归功于公司一贯强调的“品质经营”生产理念及不断加大新车研发力度、改进整车生产工艺、精益提升售后服务等品质提升政策,从而得到市场认可。

  据记者了解,品牌建设将是北京现代今后实践操作的重点,具体到:更切实提高包括产品质量、经销商服务质量,以提高客户满意度;在完善二手车、租赁、金融业务支持等销售支持体系的同时,加强整合营销、培训与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等环节,以提高销售体系竞争力。在今后的工作之中,北京现代安排了一系列各部门质量革新战略的开展,通过营造质量提高氛围、确保质量改善提升、构筑公司内质量体系,保证系统等一系列措施,使得IQS、C/100评价指数及品牌形象逐步提高,从而使北京现代产品质量3年内达到全国前三,品牌形象5年内进入全国前五,全面树立起北京现代“时尚、亲切、信赖、进取”的品牌形象。

  众所周知,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日趋成熟,消费者购车主导因素从以价格为中心转换到以品牌信赖为主,汽车产品质量和产品形象逐渐成为各厂家核心竞争力。对消费者而言,良好的产品质量,在着眼于汽车安全的同时,还必须追求汽车的整体品质。影响汽车品质的因素最主要有两点,一是在研发过程中的团队整体研发能力,二是在制造过程中的生产工艺水平和质量保证能力。据中国质量协会2008 CACSI调查结果显示,北京现代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分别位列中级车、SUV车型、08年新车型可靠性排行榜三甲,尤其是在中级车市场独领风骚的悦动,2008年获得86项大奖,由此可见消费者和媒体对其先进技术及优良品质的充分肯定。

  当然,提及北京现代的品质不得不提及北京现代的第二工厂。据了解,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由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以及技术中心五大部分组成。新工厂在建造设计过程中本着“品质第一”的原则,增加了先进的车身质量激光检测工位,并引入行业领先的三坐标自动检测系统等智能化质量保障体系。除此之外,下线后的产品都将严格进行四轮定位、滚筒测试、淋雨检测、试车跑道路试等多项专业检测,最后再加上多达300项精细的售前检验,从而使每一位车主都能体验到来自北京现代的品质关怀。

  相对产品质量,品牌形象则是一场持久战。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提出“让顾客享受超值,抓质量命脉,保持续改进,最终造世界级轿车”的质量理念。集团开始从原有的以生产为中心转变为以顾客为中心,从而通过质量指数的不断提高,逐步带动销量的节节攀升而一跃成为世界第五大汽车生产企业。从2002年成立至今,北京现代在秉承集团成功质量理念的同时也在不断的尝试品质方面的突破。从直接引进韩国原版的索纳塔(参数配置 图库)、伊兰特、途胜、雅绅特(参数配置 图库)、御翔到专门针对国内市场设计的悦动和领翔,北京现代在通过差异化手段与实证方式不断诠释汽车品质真谛的同时,也向广大中国消费者展现了他们崇尚高品质的诚意及决心。

  努力提高汽车品质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只有获得消费者的认同,才可以提升企业自身的竞争力及其在汽车市场中的品牌形象。为此,北京现代在2009年将重点营造质量提高氛围,通过教育、宣传深化质量意识;确保质量体系稳定,强化产品初期质量;切实维护好“5年10万公里”的售后服务政策;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及售后服务等多个方面开展行之有效的质量推进活动以构筑公司完备的质量保证体系,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汽车生活的享受。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LANTRA悦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