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典型MPV--试驾东南三菱君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09:16  金羊网-新快报
东南三菱Zinger君阁

东南三菱Zinger君阁

东南三菱Zinger君阁

东南三菱Zinger君阁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逐步改善,对汽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多功能的“非典型”的MPV似乎成为了主流轿车市场一个最主要的发展方向。作为一款融合了SUV和MPV的全新MICS-RV(参数配置 图库)多功能车型,185mm的离地间隙,保证了较好的通过性。而三菱君阁(参数配置 图库)在外形设计上除了兼顾动感外,更融入不少简约时尚的前卫风格及越野气质。的确,随着消费者的眼光越来越挑剔,传统单一特性的车型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崭露头角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与其同质化,不如另辟蹊径制造一款一专多能的产品。

东南三菱Zinger君阁

东南三菱Zinger君阁

  三菱君阁诞生于台湾地区  

  君阁是2008年广州车展时正式上市的。这款车并非出自三菱原厂设计师的手笔,它是由台湾中华(参数配置)汽车主导研发的一款车型,沿用了三菱成熟的底盘和发动机技术,属于结合SUV、MPV甚至轿车设计为一体的车型,厂方称之为“MICS”概念。在MPV车型这个细分市场中,东南方面只推出过一款菱绅(参数配置 图库)。在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东南和三菱一起推出全新的MPV车型———君阁。这款车没有像菱悦那样挂上东南的车标,而是挂上三菱的车标,这款车的设计、试装、正式生产的整个过程中,三菱在合作中占据主导地位。

 

君阁前大灯                                         尾灯

  君阁还有几分

  三菱欧蓝德(参数配置 图库)SUV味道  

  此次引入东南生产的君阁与台湾版变化并不大,从外形上来说,东南君阁还颇有几分三菱欧蓝德EX的味道在其中,尤其是侧面的尾三角窗、尾灯、尾箱门等,整车造型风格方中带圆;三菱君阁的观后镜设计宽大适用,为了防止雨天行车影响观后效果,三菱君阁的观后镜增加了倒水槽,此外,可能是因为诞生于越野平台,君阁很多细节设计都有越野车的风范,比如前保险柜下面两块不起眼的小塑料板,其实它们是挡水板,功能是在车辆驶过积水路面时挡住激起的水花。这两点小设计,虽然没有更多的科技含量,但在主动安全方面无疑是为车主做得很贴心。

  君阁第一眼看上去很高,车身较大,但相比SUV,底盘还是降低了不少,更接近MPV的车身底盘。从车头正前方看上去,君阁是一款地道的SUV,而君阁的SUV特质则主要体现在较高的底盘上,185mm的离地间隙足以保证在满载状况的良好通过性,除此之外倒是很难发现更多的粗犷元素。比较遗憾的是其只使用了15寸轮毂,这对于一款跨界车来说略显不足。厂方对此的解释是较小的轮胎可以节省日常油耗,不过降低成本的考虑估计是首当其冲的。小轮毂配上一个高底盘,毫无疑问就会造成轮拱与轮胎之间的间距过大,美观程度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