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最新科技之 浅析可变底盘悬架系统(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8:52  新浪汽车
图为宝马7系底盘

图为宝马7系底盘

  宝马EDC-C和DynamicDrive

  悬挂类型:主动式液压悬挂

  代表车型 宝马7系(参数配置 图库)

图为宝马7系

图为宝马7系

  以运动著称的宝马,对悬挂的技术一直有其心得和坚持的方向,或许空气式主动悬挂对路感的反应上还没达到普通螺旋弹簧细腻,或许是宝马对传统悬挂调校上优势太大,因此宝马的空气主动悬挂应用上要晚于另两家德国豪门。而且它的EDC电子主动悬挂只可以调校阻尼,并不能控制车身离地高度。

  在最新一代宝马豪华车上(如7系、6系),宝马还用上了称为EDC-C的新型电子悬挂系统,以往使用的EDC电子减震器只有三段阻尼调整,而EDC-C就升级为连续无级调校。虽然EDC-C并没有奥迪AAS那样的高强本领,但宝马通过一套全球首创的主动式动态驾驶的悬架“DynamicDrive”来祢补不足,DynamicDrive实质是一种液压控制的主动防倾杆,它通过各个传感器接收到的车辆动态参数信息。而为了补充EDC-C的不足,提高后排舒适性,后轴上还装备了气压式减震器(Air Suspension)。任何形式的主动悬挂目的都不是卖弄高科技,在实际效果方面,宝马7系的主动悬挂结合轻量化的铝合金悬挂连杆组,舒适性得到了豪华买家的认同。而在宝马最坚持的运动性方面,宝马7系交出于令人信服的成绩——在与奔驰S级、奥迪A8的竞争中,宝马7系运动性最优秀。

图为卡迪拉克MRC电磁主动悬挂

图为卡迪拉克MRC电磁主动悬挂

  凯迪拉克MRC电磁主动悬挂

  悬挂类型:电磁悬挂

  代表车型 卡迪拉克SLS赛威(参数配置 图库)

图为卡迪拉克SLS赛威

图为卡迪拉克SLS赛威

  虽然顶级豪华车都不约而同地采用空气悬挂,但无论是液压或空气悬挂,都会设置复杂的液压泵、气泵,甚至有主泵、分泵,还要有管道、气室、气阀等复杂部件支持,一个部件不可靠,都会导致整个悬挂失效,特别是在恶劣的路面上长时间行驶后,液压和空气悬挂都有渗流的风险。而复杂的部件也导致额外的重量,且成本迟迟降不下来,只能在顶级豪华车上装备。凯迪拉克MRC电磁主动悬挂就完全不一样,它采用德尔福磁流变减震器(MagneRideTM)技术,这种先进悬挂也装备在法拉利599GTB(参数配置 图库)和奥迪TT上面。

  新型悬挂的关键是来自一种“磁流变体”的新材料。当为这种材料接通电流后,原来处于分散状态的磁性体便会横向排成一列,减震器内部的液体形状会发生变化,因此减震器的阻尼会变硬,并且可随着磁场强弱无级变化的。由于磁流变减震器结构很简单,磁流变减震器反应速是微秒级的,每秒可以动作1000次,这是普通主动悬挂远不可想像的,更快的反应速度,在高速行驶时也会应付自如。而且磁流变减震器对车辆是低功率要求(每一减震器最大需要20W),这几乎不会损耗引擎的动力。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