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最新科技之 浅析可变底盘悬架系统(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8:52  新浪汽车

图为雪铁龙 C6液压底盘升降示意图

  雪铁龙Hydractive

  悬挂类型:主动式液压悬挂

  代表车型 雪铁龙C5(参数配置 图库)

图为雪铁龙C5

图为雪铁龙C5 参数配置 图库

  当奔驰、奥迪的豪华卖家正在向人们炫耀其可升降主动悬挂的本领时,他们可能未曾想过,早在10多年前,法国雪铁龙已经在普通轿车上实现了这一技术。时至今天,如果你驾驶雪铁龙C5、C6轿车,那么你随时可以通过独家的Hydractive主动液压悬挂来升高车身,从容不迫地通过沆洼的路面。

图为雪铁龙 C6液压底盘升降示意图

  今天的雪铁龙Hydractive主动悬挂已经发展到第三代,这套主动悬挂系统是采用传统的液压控制,虽然没有奔驰、奥迪的空气悬挂性能好,但却拥有很高的性价比!在雪铁龙C6中,每个车轮拥有一个液压分泵,分泵的形状就像一个绿色大金属球,通过向油压弹簧的油缸内加注液压油,就可以控制减震弹簧的阻尼,并且提升车身高度。除了分布在车轮的4个分泵,还有一个由引擎直接带动的总泵,由电脑控制的电磁阀控制这些液压与分泵的通断。

图为雷克萨斯LX 570

图为雷克萨斯LX 570 参数配置 图库

  雷克萨斯AHC和AVS主动悬挂

  悬挂类型:主动式液压悬挂

  代表车型 雷克萨斯 LX570(参数配置 图库)

  越野老大路虎的身世一波三折,近几年来显得有点举步不前,于是后起之辈丰田LC200奋起直追,而与LC200同平台的高端版本雷克萨斯LX570则推出了众多新技术,其实力已经超越了越野世家路虎。LX570在悬挂方面引入了4轮电子液压技术AHC(Active Height Control主动高度可调)和AVS(Adaptive Variable Suspension自适应可变悬挂),并且把AHC、AVS和悬挂控制系统整合在一起,目的是既增强其越野性能,又在舒适性和运动性方向双丰收,还要贪心地顾及了安全性能。

  AHC即是液压的可升降悬挂技术,行驶于高速公路时,可自动将前、后分别降低10mm和7mm,以提高了行驶稳定性,如果把变速器调入低挡位或遇到路面凹凸不平时,AHC系统又会聪明地升高车身,还可以在上下车时将车高自动降低50mm左右。AVS是LX车系第一次装备,通过传感器监测路面的变化,随时改变悬挂阻尼的软硬调校和行程。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