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最新科技之 浅析可变底盘悬架系统(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8:52  新浪汽车
图为奔驰CLS所采用的空气悬挂

图为奔驰CLS所采用的空气悬挂

  奔驰Airmatic DC悬挂系统

  悬挂类型:空气悬挂

  代表车型:奔驰 S350 4MATIC(参数配置 图库)

图为奔驰S350 4MATIC

图为奔驰S350 4MATIC 参数配置 图库

  奔驰是欧洲车厂中最早研发主动式悬挂的,也是最早把液压式主动悬挂应用在豪华车上的厂家之一。但随着空气式主动悬挂技术的成熟,在可调校性和可靠性方面展示出比液压式主动悬挂更大的优势。奔驰于2002年作了新突破,开发出双功能空气悬挂系统Airmatic DC,创新性地把空气悬挂系统和自适应阻尼悬挂系统(ADS II)整合到一起,即是同时实现对弹簧软硬度及其内部空气压力强度的双重控制(DualControl)。

  Airmatic DC有四种模式:第一模式是柔软舒适的设定;第二模式减震器采取硬压缩、软回弹;第三种模式减震器采用软压缩、硬回弹;第四种模式是忽略舒适性的极端运动模式。通常系统会自动在1~3模式之间调校,但中控台上的“S/C/M”按键可供调校,如果按下SPORT按键,悬挂就激活第四种模式。在S级轿车里,Airmatic DC感应到车速超过120公里/小时并处于“S”模式时,悬挂就会自动降低20毫米,以降低车辆高速行驶时重心。

图为奥迪AAS空气悬挂

图为奥迪AAS空气悬挂

  奥迪AAS空气式主动悬挂

  悬挂类型:空气悬挂

  代表车型 奥迪A8(参数配置 图库)

图为奥迪A8

图为奥迪A8 参数配置 图库

  一向以科技形象展示的奥迪车厂,虽然在顶级豪华车的历史上不及奔驰悠久,但在科技方面一直没有落后。奥迪A8是全球第一辆采用全铝制造的豪华车,而A8采用的AAS空气式主动悬挂也非常领先。

  AAS的设计思路清晰许多,可调校的范围也优于其它车厂的同类技术,它通过设置在每个车轴的四个传感器与车身的三个加速度传感器采集的数据,由自适应性空气悬架的中控单元进行计算分析,再以毫秒计对空气减震器阻尼和行程都进行调节,而这个调节可以是自动无级的,也可以人为地选择“舒适”或“运动”,每个车轮都装有单独的空气悬挂弹簧,确保最佳操控性和完美驾驶舒适感。AAS的不同之处,还在于其更注重悬挂的升降——通过改变车辆车身高度增加其运动性和通过性,提供了4种不同的车身离地间隙:最高离地间隙145mm;高速模式95mm;运动模式100mm;普通模式120mm。所有这一切的悬挂调节都可以通过排挡杆旁边的MMI控制键来完成,而且快捷键指示清晰(宝马还没上市的新7系的i-drive现在也未能做到这一点)。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