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返老还童--试驾广州丰田新凯美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9:29  精品购物指南
广州丰田新凯美瑞

广州丰田新凯美瑞

  作为成熟期的一款改款换代产品,还要给消费者带来不断的惊喜似乎并不容易。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却凭借着外形的动感设计及技术、配置的创新,在原先中年客户的基础上吸引了更多年轻精英的青睐。而相比改款前凯美瑞的成熟稳重风格,新凯美瑞明显年轻了好几岁,颇有些返老还童的意味。

  本期试用产品:

  新凯美瑞240V Navi至尊导航版

  试用者:本报记者翟文涛

  产品亮点:

  动感年轻的外形

  豪华科技的装备

  下期体验:佳能IXUS110IS、索尼W290、奥林巴斯 9000与ACURA MDX的跨界体验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825/1820/1485

  轴距(mm) :2775

  排量(L) :2.4

  最高车速(km/h): 202

  变速箱:5挡手自一体

  看 年轻的X-MAN

  由于第六代凯美瑞的外形在消费者中评价较高,新凯美瑞也成了摆在设计者面前的一个难题。好在最终结果令人满意。

  新凯美瑞外观最大的变化在于前脸和尾部。凯美瑞原生设计理念主打“动感尊贵”,老款的双U型微笑前脸曾被不少后来车型奉为经典加以借鉴,新凯美瑞则以锐利的X型布局和新式格栅、新型前保险杠更多融入运动元素。

  改变在于一些细节之处:格栅和中网采用了梯形设计,格栅仍然采用横向三条式设计,但重新设计后增加了宽度和厚度。新车几乎所有的灯具都进行了修改,前大灯采取了三明治结构,原先圆形组合尾灯也被更富于立体感的平行四边形尾灯所取代,雾灯和制动灯由内而外形成了一个类似汉字“回”的造型,中国味道十足。此外,全新的16英寸和17英寸铝合金轮毂采用多层次的粗细双辐轮毂,更具动感;加上车身外面采用了不少镀铬设计,使得整车焕然一新。

  细节的改变从外部延伸到车内。在延续日系车精细特质的基础上,新凯美瑞内饰更突出了豪华感,木纹面板装饰换成了哑光质感的桃木风格;立体式仪表盘通过调节三色的发光二极管,仪表刻度可以切换成3种光色,仪表盘中央信息显示屏的内容可在车外温度、续航里程、平均油耗、已行驶时间等数据之间切换;为了保持车内的私密性,车后部还专门增加了侧窗遮阳帘;车顶尊贵迎宾灯系统也是新凯美瑞内饰一大亮点,只是可惜我们身处白天,夜晚时车内浪漫幽静的氛围恐怕只能想象一下了。

  享 科技指数堪比C级车

  增加装备例来是改款升级车的看点,不过新凯美瑞的增配力度仍令人一震,不少C级豪车的装备都悉数运用其上,使新凯美瑞配置的丰富度很是出众。

  新凯美瑞配备了智能免插入钥匙,携带钥匙,只要进入离车0.7米内的感应区,就可直接触握门把,车门和行李厢自动解锁,车内照明系统也随之启动。

  打开车门,后视镜与驾驶座慢慢加调至我们原先设定的位置。这是因为新凯美瑞配备了电动座椅记忆功能,两组使用习惯将被存储于智能钥匙中。

  坐进车内,中控台中央的液晶显示音响系统分外抢眼,较老款相比,新凯美瑞显示屏比先前加大。倒车时,操控杆推到R挡,激活倒车辅助外后视镜的镜面自动下转,车后状况也随之显示在液晶屏上,此前这类装置只出现在高档车型中。

  此外,新凯美瑞装备方面的一大亮点在于全新高性能音响系统,由6扬声器升级到了8扬声器的同时,原声音场音响系统有了改善,扩展了高低音音域,音响立体效果更强烈。而作为新凯美瑞的标配,各款型号的前中央扶手储物盒内都增设AUX多功能音频接入口,可播放ipod、MP3音乐设备。但是购买凯美瑞级别的人群中,能有多少人随身配备ipod、MP3这类“学生音响”值得商榷。

  驾 期待动力新升级

  相比外观、内饰与配置的升级,新凯美瑞的动力系统略显逊色。此次,新凯美瑞并没有对车身基本参数做出改变,包括最重要的发动机、变速箱与底盘悬挂。先前曾传新凯美瑞将推出2.5L V6版,不过相关人员解释,增加发动机型号会造成生产成本的提高,而目前的发动机已能满足车主需求,加之2.5L V6技术较为落后,动力的改变尚不在计划之内。

  新凯美瑞依然装配2.0L和2.4L直列四缸VVT-i全铝发动机。我们试驾的是作为凯美瑞主力的2.4升型号。从起步时的第一脚油,就能明显感觉出变速箱反应出的平顺感,不过油门略显偏轻。据了解,不少日系车为了确保燃油经济性而有意在这方面作了调整。随着速度的加快,车子的加速性能也逐渐显现出来,车身的平稳性也非常出色。值得一提的是,在3500转以下,发动机噪音较低,这也是先前一些专业媒体对比测评时凯美瑞的优势所在。不过,总体来说,你不能要求这款车给予多么激烈的驾驶感受,毕竟,凯美瑞原本就不曾刻意追求极致的动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美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