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毅专栏:上海车展点燃复苏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8:31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受金融海啸冲击,全球车市陷入低迷。烧钱无数的国际车展也受到波及。年初在美国举办的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底特律车展,展出规模和参展企业数量明显下降。之后的日内瓦车展也今不如昔。今年9月的东京国际车展进退两难,美国“三大”汽车不再参展,据说主办方正在考虑是否取消今年的车展。

  与国际上的顶级车展形成鲜明对照,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虽然也有少数国外车企缺席,但依然十分红火,展出规模创出历届之最。

  据上海车展组委会介绍,本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于2009年4月22至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4月20和21日是媒体日。本届上海车展总规模达17万平方米,比上届车展增加20%,创历史之最,继续成为全球瞩目的国际A级车展。

  上海车展之所以红火依旧,关键是中国汽车市场在全球车市低迷的大环境下,依然保持增长,成为挽救全球车市的重要动力。汽车厂家踊跃参加上海车展,一方面是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视,另一方面,通过参展,坚定信心,点燃尽快复苏全球低迷车市的希望之光。

  逢单年在上海,双年在北京举办的两大车展,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国际车展之一。本届上海车展的主题是“科技·艺术·新境界”。

  跨国汽车巨头对本届上海车展继续给以高度重视。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基本保持往届的参展规模和水准。

  一贯对中国车展十分重视的福特汽车,在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 用新颖、有趣的互动方式展示其领先的科技成果,展示福特汽车公司的风范。福特汽车展台根据主题分为绿色驾驶、智能驾驶及安全驾驶三大展区。

  大众汽车继续率旗下两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联合参展。并带来一款全球首发车型和两款中国首发车型;在大众汽车蓝驱技术系列专区,还将体会到大众汽车带来的全新环保出行理念。

  本田中国首次与广州本田、东风本田联合参展,以环保为主题,展示多款全球先进环保技术的杰出作品以及在中国量产的全系列车型。同时,广州本田和东风本田还将有多款新品,以及重要企业信息发布。

  丰田、日产、奔驰、宝马等跨国公司都将扩大参展面积,并有重量级车型和概念车亮相。丰田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以及雷克萨斯品牌,以“环保、安全、未来”为主题,在4500平米的展台上,联袂展出 50辆展车。 除了消费者耳熟能详的经典车型、畅销车型以外,还有首次参展的8款新车以及5款概念车。

  国内车企中,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六大集团首次携手,全线出击,并推出自主品牌新车。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奇瑞、吉利、比亚迪、长城等,在本届车展上都有一批新车型亮相。

  尽管遇到金融危机,国外豪华车厂商继续看好中国市场。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兰博基尼、迈巴赫、宾利都积极参展。宾利、保时捷还将在本届上海车展推出全球首发新车型。宝马将带来多款首发车型,其中两款车型是全球首次亮相。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