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 底气何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09:10  新浪汽车

张 毅

  上周四,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北京宣布了未来十年的发展战略。提出要在2018年之前,大众(中国)携手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两家合资企业,实现在中国销量翻番,从2008年的102万辆增加到200多万辆。

  为实现这一目标,大众(中国)将携手两家合资企业,不断完善销售网络,把现有的1000家经销店增加到2000家,努力开拓西部市场和南方市场,开拓中小城市市场。同时不断引进最新的技术和产品,未来10年每年至少将4款新车型引进到中国。

  在全球金融危机肆虐,全球汽车市场大幅下滑的形势下,大众汽车提出尽早实现在华销量翻番的目标,其底气来自哪里呢?

  大众(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在启动2018战略发布会上说,虽然目前全球经济和汽车市场充满了不确定因素,但中国经济及中国汽车市场长期向好发展的总体趋势并没有改变,我们对中国汽车市场、对大众汽车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

  总部位于德国的大众汽车集团是欧洲最大的汽车跨国公司,也是最早在中国合资生产轿车的跨国汽车公司。早在1978年,大众汽车集团即开始了与中国的合作。1984年,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1991年,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企业——位于长春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25年来,大众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成为跨国汽车公司在中国成功的典范。

  2008年,大众汽车作为北京奥运会独家汽车合作伙伴。北京奥运会成为大众汽车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舞台,使大众汽车品牌进一步深入人心,也使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愈加信任大众品牌汽车。

  2008年,大众汽车全球销量仅增长了0.6%,但在中国市场却增长了12.5%,成为全球主要市场中增长最快的市场。大众汽车在华销量增幅,不仅超过中国汽车销量增长6.7%的水平,在对华投资的各大汽车跨国公司中,也居于领先地位。

  大众汽车对中国车市的信心,还来自中国政府推出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规划提出中国汽车产销要继续保持平稳增长,今后三年力争汽车销量年均增长10%。

  如果大众品牌汽车销量也能每年递增10%,需要7年时间,也就是到2015年,大众汽车在华销量就可以达到200万辆。而中国汽车市场今后7年如果也能够保持10%的增长率,届时中国汽车销量有望达到1700多万辆,成为世界第一大新车市场。

  汽车振兴规划决定从今年1月20日至年底,对1.6升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购置税,在中国生产的许多大众品牌汽车都是1.6升以下的。大众汽车研发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小排量发动机1.4升TSI,今年上半年将在中国生产,并配备在速腾、朗逸和新宝来等国产车型上。配备这种既节油又可以提升动力先进发动机的汽车,也可以享受国家的优惠政策。

  范安德表示,从2008到2010三年间,大众向中国投资24亿欧元的计划没有改变。投资重点是新技术的开发、新产品的引入、品牌形象建设、销售网络和服务的升级等。

  大众(中国)的2018战略,是一个雄心勃勃的战略。凭借着大众汽车对中国经济和中国汽车市场的认识和信心,这一战略是科学的、稳妥的, 是完全有把握实现的。(完)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