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城”勿扰 新浪汽车体验斯巴鲁森林人2.5XS(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09:02  新浪汽车

    优秀的底盘成就良好的公路操控

Symmetrical AWD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是斯巴鲁的独门秘技

Symmetrical AWD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是斯巴鲁的独门秘技

  斯巴鲁的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能够像四个车轮平均输送驱动力,并且根据路况进行驱动力的调整,因此在弯道中,车轮用更为合适的驱动力抓住地面,以最佳的动力输出保证森林人更快更稳的通过弯路,而且易于驾驶者控制。转向对于路况较为敏感,具备精准的调动车头的能力,同时配备的VDC行车稳定系统,令森林人的循迹能力和安全系数大增,也使驾驶更为踏实、信心十足。特别是在回旋的山间公路,那种对车的掌控自如充满乐趣。

悬挂

悬挂

  森林人悬挂在公路行驶的过程中表现比较中性,尽管后悬挂是高端轿车才使用的双叉臂结构,在经过颠簸的路况下,减震回弹的力度比较适中,韧性非常好,震动大部分可以被吸收,高速行驶可以有良好的路面反馈。但是激烈的驾驶或过弯,悬挂的侧向支撑力还是略有欠缺。

公路行驶表现出非常好的

公路行驶表现出非常好的循迹性

  220mm的离地间隙虽然大大提高了森林人的通过性,但是由于它的四驱系统并不包括中央差速锁装置,因此斯巴鲁为森林人设计的四驱更专注于公路行驶,而非纯粹的越野和挑战极端路况,这样的考虑也符合城市SUV的定位。

仍然使用4速自动变速器

仍然使用4速自动变速器

  森林人匹配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这个争相进入6速的时代,多少有些落伍。不过这款4速变速器与发动机之间的匹配度尚可,正常驾驶换档的冲击不是很明显。但是如果追求更激烈一点的风格,即使换到手动模式提速的感受并不十分显著。2、3挡之间的差别比较明显,2挡下发动机的反应更激烈一些,而进入3挡则又平和了不少。发动机的发挥和整个操控多少受到了变速器的制约。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orester(森林人)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斯巴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