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斯巴鲁

Forester(森林人)

非“城”勿扰 新浪汽车体验斯巴鲁森林人2.5XS(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09:02   新浪汽车 字号:

    内饰简约 务实之用

  与外形没有太多新元素的相像的还有内饰的设计和功能装备,2.5XS这款车型与之前推出的2.0升和2.5T车型没有实质改动。风格依然是走简约与实用相接合的路线。

内饰相当简约

内饰相当简约

  车内几乎看不到多余的按键和装饰,大曲面的前面板造型是内饰中唯一的活跃元素。对于一款身价并不便宜的进口车来说,森林人的内饰显得多少有些素净。特别是容易出彩的中控台布局上,森林人却只有音响、空调依次排列,再没有其他的内容。或许正是斯巴鲁一贯的务实作风,它把功夫都用在车辆功能上。只有使用过才会发现,无论是观察仪表盘上的行车数据,还是操作巡航定速,控制音响、空调,都非常便利,不会感觉到有什么不便之处。而且在中央扶手的储物阁中还设置了AUX接口,方便外接音频设备。森林人的内饰很难称得上酷,但却都是以使用为向导的。

导航班与豪华版的区别

导航班与豪华版的区别

  需要说明的是,此次斯巴鲁推出的2.5XS两款车型在功能方面还存在一些区别,导航版比豪华版增加了导航装置,在中控台上装配了一块6.5寸触摸液晶屏,用于导航和DVD播放。此外前者还采用了无钥匙进入系统,引擎启动采用了按钮点火,而非传统的方式。

后排座椅设计巧妙

后排座椅设计巧妙

  重新设计的车身外形不仅仅是考虑到SUV的车型特点,更重要是大大提升了森林人在空间方面的实用性。如果对上一代车型还有印象的话,很容易有对比。现款车型2615mm的轴距,比老款加长了90mm,车内乘坐的高度也有所升高,后排的乘坐空间因此而更为舒适。并且后排座椅靠背可进行两级倾斜度调节,能够使乘员以半躺式坐姿乘车,不仅有利于缓解疲劳,还相当于释放了一定后排腿部空间。后排的乘客不仅可以享受到舒适的乘坐空间,还能透过车顶超大的天窗,感受到明媚的阳光和湛蓝的天空,森林人的天窗不再是前排的特权。

  车身的加宽加高也增加了后部的储物空间,平整的格局可以轻松容纳四个大旅行箱,后排6/4分割座椅的灵活组合也有助于放置更大的物品。

(编辑:孙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