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世汽车网陈文凯:吉利须解决后续研发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11:4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3月27日12时,吉利汽车收购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公司签字仪式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大厦举行。就此,新浪汽车迅速专访了国内汽车零部件业最大网站盖世汽车网CEO陈文凯,以下是访谈实录:

  吉利的尝试值得鼓励

  自动变速箱是整车关键零部件,独立的制造企业很少。奇瑞今年年底将发布cvt,但这不能掩盖我们在此方面的危机。现在,零部件由独立的厂商提供,因为他们都在中国设厂,算作国产,因此从海关数据看不出来。

  其实,我们与国外在技术的差距越来越大。比如德尔福之类,他们独立发展到今天如此强大的地步,积累下来的厚势让它们的发展脚步更加迅速。

  因此吉利的收购行为是值得鼓励的尝试。

  现在是整车厂抄底国外零部件企业的好机会

  整车厂现在收购国外零部件企业很合适,因为它们现在处于低谷,以前不可能有被收购的想法,现在它们的出售合作意愿则很强。它们拥有的技术恰恰是中国车企最缺乏的。像江淮奇瑞等车企它们下属的子公司都不怎么强,导致它们需要依赖独立第三方公司来提供技术。现在,他们可以通过收购整车厂、收购技术、收购生产线或技术合作来增强自身能力,将国外技术带到中国市场上。

  但我认为,不提倡零部件企业去收购,最好是由体量大一点的整车厂去收购,否则难以支撑和消化。

  如何有后续技术研发能力更重要

  但吉利的收购并不意味着成功,它还必须要能够形成后续产品的研发能力。这个企业很可能只是将现有的技术卖给你,但如果没有解决技术管理、创新能力,吉利在以后就还是不能自主研发出换代的产品。

  这需要一批技术管理和技术创新人才,他们对技术、流程都懂,能够组织该企业的正常生产,和技术研发。但这样的人才是中国汽车业现在最缺乏的人才。吉利必须解决这个问题。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