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质量全面提升 吉利汽车打造中国“沃尔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07:32  北京商报

吉利BMBS在美国底特律车展上获得惟一的安全技术大奖

  吉利汽车的高层们在很多场合都不约而同地高调表示,吉利汽车志在成为中国的“沃尔沃”。而3月20日、21日两天全国媒体对吉利汽车的全面参观,更使得记者切身感受到了其近两年来惊人的发展。

  丰富的车型极富生命力

  吉利汽车是在2007年5月提出的战略转型,目的是将企业的造车理念从“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转变为“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核心竞争力从成本优势重新定位为技术优势和品质至上,以及服务优秀。

  至今,吉利汽车战略转型实施已经近两年,企业竞争力和品牌认知度均达到了新的高点。记者从企业相关负责人及员工们的口中了解到,吉利汽车战略转型效果非常明显,特别是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可谓每天都有新变化。

  吉利汽车曾经的主打产品“老三样”豪情、美日和优利欧已经逐渐淡出市场,“新三样”自由舰(参数配置 图库)、金刚、远景(参数配置 图库)正在迅速开拓市场。从吉利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吉利去年上半年“新三样”所占比例为71.2%,而今年同期已骤升至95%。

  “新三样”对“老三样”的成功转换,不仅提升了吉利的利润、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也让吉利摆脱了低端企业的形象。而随着2008年11月吉利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的正式上市,“安全、精品”的小车形象正在渐入人心。据一位吉利内部员工透露,“吉利熊猫已在江浙一带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眼下月销量已经突破3000辆。吉利熊猫的目标是取代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做小车第一”。该人士自信地表示。

  品质为先打造新形象

  丰富的车型可以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也为企业增加更多的盈利点。但是,品牌的认可和新形象的打造,却需要再给这些新车型打上高品质的烙印。吉利汽车深知,过去在消费者心中,吉利车代表着“便宜,质量差”,眼下实施战略转型,首先就要打破旧的形象。

  据介绍,吉利汽车将在未来3至5年内发展培育3至4个子品牌,为实现吉利汽车的战略目标完成品牌战略规划。

  从2007年开始,吉利集团毅然进行了战略转型,并构建了吉利集团未来发展的平台战略, 即到2015年将构建五大核心技术平台,以此为基础,打造15个产品平台,继而共衍生出42款车型。

  全面提升成绩得认可

  吉利汽车的努力初见成效,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2008年年底,J.D. Power 亚太公司发布的新车质量满意度报告(简称“IQS”)显示:与2007年相比,2008年中国汽车业IQS的平均得分倒退5分,而吉利则前进了79分,提升之快,名列前茅。

  据知情人士透露,吉利汽车眼下千余人的研发团队中,有2/3是战略转型实施后引进的,而这其中,大部分又是从其他汽车企业跳槽过来的。

  吉利汽车的发展是全方位的,在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后,眼下走进新吉利,记者感觉到的却是更蓬勃的朝气。虽然吉利对今年产销发展目标的定位是25%,但记者了解到,最近两个多月,吉利汽车产销增速始终在40%以上,且这样还不能满足日益增加的市场需求。可以肯定,明日的吉利汽车会迎来更大的发展。

  商报记者 王万利 本版图片为资料图片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熊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