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安定:吉利有能力吸收消化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11:0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3月27日12时,吉利汽车收购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公司签字仪式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大厦举行。就此,新浪汽车迅速专访了汽车业资深评论家李安定,其认为吉利能够成功完成收购和消化。以下是实录:

  这两年,吉利作为一个民营自主企业走得很扎实,很成功。而且,比起其它国有车企,它享受不到政策的支持和财政的支援。就这样,从当年技术落后所走的模仿秀路线,走到现在,非常不容易。我们千万不要小看吉利,吉利自己研发的发动机拥有很高的升功率指标,包括它推出的熊猫等精品车,证明它是个少说多做的企业。另外,吉利还曾并购过生产著名的伦敦出租车的英国著名车企锰铜公司,这笔收购很顺利,无论是锰铜的恢复生产还是对其技术的吸收,都可以说是中国汽车业最成功的收购。

  吉利有能力抄底

  这次吉利对澳大利亚变速箱企业的收购同样非常了不起,但我不震惊,因为吉利非常重视零部件,比如它自主研发的高功率发动机,还曾从零开始开发出自动变速箱,现在已经装在自由舰远景上。所以从消化上说,吉利有能力吸收这家企业的技术,不会完全只靠外国人。

  另外,吉利也有能力进行抄底。抄底需要你有能力,不能求虚名。吉利这方面就做得好,因为吉利是个民营企业,钱是自己的,他们对钱很重视,不会拿去忽悠。

  突破关键零部件技术困局的捷径

  变速器是中国汽车业的软肋,这是及其紧急的事情。像大众在中国生产的双离合变速器,就可以体现出我们这方面的差距。

  吉利通过购并国外变速箱企业是一条弥补这方面技术瓶颈的捷径。另外,在发改委组织下,吉利等十家企业组成中联发公司,集中资金实力购买技术也是另外一条路径。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