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启动“全国媒体走进新吉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11:3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3月19日至22日,来自北京、上海的42家媒体记者一行50余人,应邀走进吉利控股集团进行为期4天的深度参观,拉开了吉利组织的全国媒体“走进新吉利”活动的帷幕。他们参观了吉利位于宁波和临海基地的生产线和汽车研究院,全方位见证了吉利首款B级车FE-1/2和C-NCAP四星安全小车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生产的全过程,深刻感受了吉利近年来发生的变化,见证了一个全新的吉利。

  经济分析师贾新光在参观后表示,“在吉利我看到他们做的产品战略规划和各种零部件标准,吉利是在实实在在做基本功,吉利日新月异!”著名评论员钟师称,“以前一直是心里打鼓,看后收获颇丰,出人意料,对吉利有了信心。”

  在记者们此次参观的两个基地中,宁波基地承担了吉利目前销售最大的自由舰(参数配置 图库)、吉利帝豪品牌旗下的FE-1/FE-2的生产任务,以及吉利所有变速器和除华普基地生产的车型外全集团所需发动机的生产。临海基地建有目前吉利装备最为先进的熊猫生产线和吉利汽车研究院。

  在参观了吉利的自动变速器生产线后,《经济日报》资深记者李铁铮感叹到,不说吉利造出的自动变速器的水平有多高,单是能造出自动变速器,填补了国产轿车自动变速器产业化的空白就很了不起。

  在位于宁波北仑发动机二厂,来自百度影视总经理魏惠娟女士说,“我第一次亲眼看到了中央电视台广告里讲的‘世界先进、中国领先’的CVVT 4G18发动机生产线,以及国内第一条100%零部件国产化的自动变速器生产线,跟国内其他知名合资汽车品牌的生产线有得一拼。”

  在宁波基地,记者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吉利第一款全球车型FE-1的生产过程。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安聪慧先生介绍说,作为吉利新品牌帝豪旗下的首款车型,FE-1是吉利汽车以欧洲市场和美洲等海外市场需求为标准而开发的首款三厢B级车型,是吉利汽车战略转型之后在中高档汽车领域的力作,充分考虑了行人保护、多角度碰撞、材料回收等问题,满足各项安全标准、排放标准、绿色认证标准。该产品目前已进入量产倒计时,今年8月将正式推向市场。

  在随后进行的FE-1试驾过程中,出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记者们争相抢着试驾,一位没有“抢”到试驾车的记者抱怨,“你们快点试,我都等了半天了。” 另一位记者打趣说,“要是消费者都排队购买这款车就更好了。”记者们都对这款目前吉利最高端的车型留下了深刻印象,普遍对其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在吉利熊猫的生产基地台州临海,大家参观了熊猫生产基地的厂区环境和熊猫的4大现代化生产工艺。为了确保熊猫的生产工艺,吉利临海基地全新建设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共有15条工艺生产线。其中涂面漆生产线采用先进的“鸵鸟毛擦净机”,对车身外表面进行擦净除尘,同时还引进了两台喷涂机器人,对车身外表面进行中涂及罩光清漆喷涂,并采用集中输调漆装置供给中涂、清漆涂料及溶剂。这套设备也是目前国内同行业最先进、最现代化的设备,从而使吉利熊猫的品质得到了有效保证。

  参观了全套自动化设备,了解了熊猫生产线的一整套流程后,《车友报》记者张金锁感叹道:“我也曾到过其他合资企业的生产车间参观,可当我亲眼目睹了熊猫整个现代化生产过程后,感觉吉利的制造水平一点都不比那些合资厂逊色。”

  从宁波到临海再到杭州,四天时间,辗转三个美丽的城市,谈及此次活动,吉利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这么大规模的组织全国媒体朋友到生产基地参观是第一次,这样做对国内媒体了解中国自主品牌企业的发展进步十分有意义。

  据悉,吉利的全国媒体“走进新吉利”活动将分多批进行,行程数天,整个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利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