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质感零距离 参观一汽-大众速腾生产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23:2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3月26日一汽-大众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长春体验活动,邀请了首批速腾车主参观生产线,同时邀请车主观看东北二人转,游玩长影世纪城,品尝地道东北菜。这次亲民活动,让许多速腾车主不仅了解到速腾高性能轿车前瞻的制造工艺、领略到一汽-大众严谨的质量保证体系,同时也感受到了东北人的热情与豪爽。

激光焊接而成的钢板

激光焊接而成的钢板

  活动欢迎仪式上,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汽-大众将定期举办速腾车主参观工厂活动,追本溯源,让车主深度体验速腾这一“德系高性能轿车”完美的操控性、突出的安全性以及领先的制造工艺。

焊接机器人

焊接机器人

  此次活动主要参观了轿车二厂的焊装车间和总装车间,高级工程师们为车主讲解了包括激光焊接、TOX铆接技术、模块化生产、滑橇+流动货框车装配方式和奥迪特评审诸多内容,这一道道超凡工序中流淌着速腾的质感。速腾生产线秉承德系车严谨的制造理念、精湛的工艺和领先的科技,让车主们大开眼界、兴奋不已。

  在焊装车间入口解剖车身介绍中,由热成型钢板技术制成的超高强度钢板车身,让车主们仿佛零距离看到了自己车辆的内在品质,这也使得速腾尊享“同级车中最安全车身”口碑。速腾总体激光焊接长度达33.2米,而顶盖处最长的1.6米激光焊缝在激光焊接程序中一次成型,使得速腾即使在剧烈碰撞时也只是小变形而不断裂,大大提高了车身的刚度和碰撞安全性。此外,高效率机器人的运用可达到0.1毫米的重复定位精度,为车身加工质量的稳定提供了基础的保障。由焊装车间进入总装车间,经过焊装的零部件经过机器人和工人的巧手组装,一辆辆工艺品便雏形初现、呼之欲出了。走进总装车间,整条装配线就像一块慢慢滑动的平台,待装配的速腾则静静地停在上面,装配工人只需从每辆速腾前后的框车上取下要装配的零件进行装配即可。

成车中的热成型钢板

成车中的热成型钢板

  据介绍,总装车间采用的“滑橇+流动货框车”装配方式是亚洲最先进的装配线,可实现不同车型共线的柔性生产。与以往的悬吊式装配线相比,这种“滑橇+流动货框车”的装配方式既节省了整个装配线的面积与空间,又降低了装配工人的劳动强度。

  其间,质量控制体系——AUDIT给到场的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AUDIT质量控制体系的核心理念是“站在用户的立场上,用比用户更挑剔的眼光对产品质量进行苛刻的评审检查”,质保部门最专业的检查人员对车辆的每一个细节进行检查并记录,然后开会集中对各项负责人进行讲评,负责人对相关的质量问题进行分析以及落实解决措施。在经过预电检、车辆前束检测试验台、转毂试验台、道路试验、车辆密封性检测设备、淋浴间检测等六道关卡之后,崭新的速腾便搭载追求品味的精英人士,开始远航。

总装车间前端模块的组装

总装车间前端模块的组装

  车主们纷纷表示,有幸受到一汽-大众邀请来到爱车的诞生地,感受到长春人的热情好客,心中充满浓浓的温情。这次零距离体验,,对速腾的速腾的制造工艺以及“质感人生”品牌理念有了更深刻的感受。来自深圳的车主说道:“质感可以理解为一种可信赖的感觉,速腾的质感渗透在制造过程的每一道程序中,大家真正感受到了科技力量的强大。”

  作为热爱生活、追求品味人士的典藏座驾,速腾各项超凡的工艺环节、精湛严谨的德国工艺、高科技含量以及卓越的安全性,显著领先于同级车型,构成了其受到消费者青睐的根源,映衬着时尚精英们的过人成就,并必将推动广大用户迈向新的高峰。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速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