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借DSG双离合为迈腾加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08:00  北京商报

一汽大众迈腾

一汽大众迈腾

  日前,一汽-大众汽车宣布,搭载DSG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全新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在全国上市销售。全新迈腾价格区间为18.98万-26.38万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上市后迈腾的月均销量4000辆左右,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此次一汽-大众又拿出了最尖端的技术,无疑想借DSG双离合器为迈腾重新寻找中高级车市的突破口。

  新迈腾加配降价

  本次全新上市的迈腾共有6款车型,其中4款车型装配了大众DSG双离合器变速箱。与老款迈腾车型19.98万-27.98万元的售价相比,全新上市的迈腾在增加先进科技配置的同时,厂方指导价也相应降低了1万-1.6万元,一汽-大众希望借此提升迈腾并不理想的销量成绩,为其在国内B级车市场竞争增添砝码。

  据了解,大众DSG双离合器变速箱换挡时间缩短至百分之一秒,使车辆加速性能更强,平稳而柔顺,且油耗也进一步降低。2.0升车型还增添了纯黑色和浅灰色内饰供选择,纯黑色内饰一直是沉稳商务人士的首选,而灰黑色内饰的搭配也迎合了当下不少中高级潜在消费者的口味。

  寻找中高级车突破点

  B级车市场一直是一汽-大众的软肋,慢热的迈腾从上市至今销量没有明显起色。作为一汽-大众品牌里第一款B级车产品,迈腾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2008年平均4000多辆的销量实在是对不起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B6的称号。

  从销售数据上看,迈腾2008年的总销量为5.25万辆,而同期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和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量分别为17.05万辆和15.35万辆。

  据了解,老款迈腾自动挡车型采用目前大众车系上普遍采用的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在合资品牌车中已是非常优秀。月均销量过万的凯美瑞的变速箱是4速自动;第八代雅阁的变速箱也仅仅是5速自动变速箱。

  老款迈腾在同级别车型里一向以操控著称,加装了DSG双离合变速器的全新迈腾能撼动新雅阁和凯美瑞的王者地位吗?如果仅仅从技术角度和产品力方面考虑,那答案无非是肯定的。本次迈腾加装的DSG双离合变速器绝对是大众看家法宝之一,是大众进口代号为DQ250的6前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有业内人士认为,一汽-大众此次应该是下了大力气来打造全新迈腾。与上市前的“1.8T车型不配备DSG双离合变速器”的传言不同,占据销售主力车型的1.8TSI自动挡车型都标配了DSG双离合变速器;价格也比老款迈腾降低了;配置增加;内饰也进行了不少改变。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迈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