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产业明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07:26  北京商报

  汽车产业作为拉动经济的重要支柱,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新出台的《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汽车界的代表委员转而冷静思考汽车业的未来。

  上海汽车总裁 陈虹:

    我们将努力抢抓购置税减半带来的小排量车结构性机遇、“汽车下乡”带来的区域性市场机遇、政府采购自主品牌上比例的政策性机遇,以及国家投资基础设施可能带来的商用车产品机遇,进一步贴近市场、贴近用户,千方百计挖掘商机。

  长城汽车总裁 王凤英:

    首先应该制定小排量汽车标准,建议1.5升以下的为小排量级,并通过建立更高的小排量车生产标准提高小排量汽车的性能;其次,鼓励汽车厂家研究开发高性能小排量汽车;再有,建议对高品质小排量车的消费税和使用费实行优惠或部分减免;建议将汽车消费税改在销售环节征收等。

  吉利汽车董事长 李书福:

  应尽快完成甲醇汽车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或者借鉴新能源车辆准入管理办法制定甲醇车的准入管理办法,通过划区域试点运行等措施推动这一节能环保产品尽快得以应用。这对实现我国汽车能源多样化,改善中国汽车技术落后形象,提高中国汽车企业自主创新积极性,实现用科技建设节能社会,都将具有重大的积极意义。

  商报记者 王万利 蓝朝晖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