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赶场--试驾欧宝安德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1:27  汽车与驾驶维修
欧宝安德拉

欧宝安德拉

  紧凑型SUV从上世纪90年代起就显露出了不错的市场苗头,而这两年又赶上了Crossover风头盛行的好时候,所以达到如今产销两旺的境地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对于那些实力大厂而言,如果手头没两三个SUV产品捏着,可能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相比之下,欧宝显然是慢了拍子,旗下首款SUV直到2007年才得以登台亮相,而安德拉就是赶场的主角。

  在2005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欧宝就推出了Antara GTC概念车,也就是安德拉的雏形,不过量产后概念车独特的三门式设计被五门版替代了,原本低趴的运动造型也回归到了城市SUV的行列,安德拉的外形也由此变得现实起来。如果单独打量安德拉,它会给你留下一个不错的第一印象,比例协调的车身,粗壮有力的造型,典型的Crossover风格,但安德拉毕竟是后来者,惊艳、抢眼、夺目等风头早就被那些抢先数步跻身中国市场的同级对手们瓜分一光,在外观上欧宝的首款SUV并没有太多卓尔不群的资本。欧系SUV在设计理念上向来是独树一帜,与日系产品的精明不是一个路数,所以尽管有着大把的先例可寻,但在功能性上安德拉并没有狠下功夫,车内的变化很简单,仅仅是后排座椅靠背可以按4:6比例放倒,形成一个与行李厢地板平齐的超大储物空间。

欧宝安德拉

欧宝安德拉

  出于降低生产成本考虑,平台策略早已成为各大汽车生产商事半功倍的良策,不过通用运用起来有时会有些急功近利,过于直白,例如欧宝GT与土星Sky,能让你找到的差别似乎只是车头上的Logo。同样,安德拉与早一步进入国内的科帕奇有着很多共同之处,两者也都是由通用大宇在韩国制造,渊源颇深,但毕竟两者的品牌定位以及针对的市场有所不同,安德拉显得更加细致考究。安德拉的内饰按色调分有纯黑色与绛红色两种,也许酷劲十足的黑色会令不少人迅速接受,但在几天的接触之后,优雅且充满温馨的绛红色也受到了编辑部同仁们的一致好评。与科帕奇一样,安德拉车内也采用了不少的塑料件,但在细节处理以及用料的档次上,还是比同门的科帕奇细腻。中控台的设计是典型的欧宝风格,雅特、赛飞利车内样式也是如此,按钮数目虽然不少,但使用时不会带来麻烦,真正别扭的倒是多功能显示屏上的信息,菜单没有中文,想必多数人理解起来还是费劲。

欧宝安德拉

安德拉的内饰细致考究,中控台造型有着典型的欧宝风格

  紧凑型SUV之所以能够讨人喜欢,究其根本是其舒适与通过两不误的特性,但性能天平究竟应该侧重于谁?侧重多少?的确也是一个事关前景的问题,安德拉显然把设计重点放在了都市,只保留了轻度越野的能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ntara(安德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欧宝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