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称出售欧宝股份不影响两者产品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3:0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M)近日表示,尽管通用计划出售旗下欧宝汽车(Opel )部分股份,但是通用和欧宝将会持续保持紧密的产品合作关系。

  “欧宝仍然是通用全球布局中重要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未来也将如此。”通用2月27日发表的声明中说到。

  据介绍,通用的全球紧凑型轿车平台和中型轿车平台都是由欧宝德国团队主导设计研发的。今年夏天上市的别克君越即是通用全球中型轿车平台上开发的第一款美国车,而2010年上市的紧凑型轿车雪佛兰克鲁兹也将由通用全球紧凑型轿车平台来打造。

  目前,关于欧宝重组的最终方案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通用称“对于未来与欧宝的合作关系、股权结构或其他有利于加强通用与欧宝相对竞争位置的调整措施仍在讨论中。”

  “关于欧宝未来解决方案的讨论现在才刚刚开始。”通用一位发言人上周五表示。

  据悉,通用计划将目前在欧洲的业务包括欧宝、英国Vauxhall和瑞典Saab等品牌企业组成一家新的欧洲大公司,通用欧洲总裁Carl-Peter Forster表示通用仍将保留欧洲大公司的部分股份,在欧洲大公司引入新的大股东,新公司将出售25-50%的股份给大股东或金融投资者。

  通用提交了有关出售其欧洲核心业务欧宝股权的计划,以期赢得德国等欧洲国家提供的33亿欧元(合41.8亿美元)的信贷担保。但由于欧宝是通用的子公司,这一计划遭到了欧洲各界人士的抵制。

  1929年通用汽车公司收购了欧宝80%的股份,并于1931年收购了剩余的20%股份。

    文  路宁宁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欧宝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