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雪佛兰科鲁兹--动力与操控很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09:09  新浪汽车

变速箱平顺与发动机搭配很好  试车图片 参数配置 图片说明书 

  动力与操控很欧洲

  软塌塌、笨重、油耗高都是之前凯越和老君威以及一系列美系车给消费者的印象,新君威的上市已经在扭转这样的局面,依靠其纯正的德系血统,让消费者对新君威的驾驶感觉都刮目相看,而由通用欧洲研发的科鲁兹则与新君威一样有着同样的基因。前麦弗逊后扭转半独立的悬架系统在工程师的精心调教下及纽伯格林赛道的严酷路试后,兼顾了操控性和舒适性的双重需要,与新君威不同的是,科鲁兹更加偏重运动和驾驶性能一些。

1.8L发动机动力充足  试车图片 参数配置 图片说明书 

  由于老天作怪,雨一直下,只好选了台1.8L手自一体的车型,小心的在桑坦德的乡间小路上去感受,BFI车架一体化结构加上65%采用高强度钢材的车体,让人感觉更塌实和厚重,应对城里一般的不平整路段能相当的从容。方向盘力度也很合适,不像大众车那样沉,又不像日系车那样毫无力道,这样的设定感觉更适合大多数普通消费者和女性司机,而且转向非常的到位,每每都能按照我的指令去准确实现,即便快速的变线也能很积极准确的反应,同时车辆侧倾并不明显,无论是自己感受,还是看前车在弯上的表现都是如此。加上弯道CBC(弯道控制系统),215/50 R17的轮胎,行程和力度合适的刹车,即便是雨天,即便在西班牙蜿蜒的山路上,科鲁兹这个旅伴还是相当让人放心的。

  出色的底盘和操控还需要有出色的发动机来配合,科鲁兹载了全新1.6升和1.8升 Ecotec DVVT发动机,通过智能可变进排气气门控制系统和VIM可变进气歧管系统实现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都有不错的表现,1.8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105kw和177Nm,升功率高达58kw/L,在最大功率的指标上已经很接近大众老款的1.8T发动机和荣威的1.8T发动机,扭矩则要高过一般1.8升发动机,实际驾驶中配合6速手自一体的变速箱,非常的平顺,让人能轻松的驾驶,几乎感觉不到任何的顿挫,而且这一级中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只有科鲁兹、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了。虽然功率数值很高,但并没有相当犀利的提速,在3000转以后才会有些的提升,不过我觉的在平常的驾驶中已经很出色了,毕竟还要考虑油耗的问题,如果你想要它展现更激情的一面,那么就选择手动的车型。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ruze(科鲁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