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赶场--试驾欧宝安德拉(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1:27  汽车与驾驶维修

 

带有铝装饰的三辐方向盘显得很精致,但冬季不太实用   安德拉搭配了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手制动手柄的造型很独特

  与热卖的本田C-RV,日产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安德拉所装备的四驱属于智能适时四驱系统,有别于那些硬派SUV的分时四驱,没有2H、4H、4L那些控制选项,动力如何分配不需要驾驶者参与,完全依靠各类传感器的判断来实现两驱和四驱的转换。在正常行驶时,安德拉的前驱模式既省油又能轻松灵活的进行操控;一旦遇上打滑等特殊情况,系统会迅速切换至四驱模式,动力会按50:50的比例分配给前后轮,以防止车轮空转。安德拉还配备了下坡缓速控制系统(DCS),车辆下坡时,只需松开油门、按下DCS按钮,安德拉就会以不超过10 km/h的速度向下自动前行,能够让驾驶者更好的集中精力控制方向。

 

多功能显示屏的菜单中没有中文,理解起来有些费劲    作为城市型SUV,安德拉的功能性不算突出,车内变化很简单,仅仅是后排座椅靠背可以放倒

  凭借智能适时四驱、200 mm的最小离地间隙,24°的接近角和23°的离去角,安德拉的活动范围绝不会局限于铺装路面,但毕竟安德拉还是属于跨界车的范畴,也别真的去郊外肆意妄为,否则冒失的结果肯定是自讨苦吃。真正能令安德拉如鱼得水的还是都市,2.4 L ECOTEC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3 kW,最大扭距220 N·m,虽然动力数值不算突出,但2 400 r/min时扭矩就能达到峰值,所以安德拉在低转速下的动力表现令人满意,无论是起步还是提速,都会有很好的油门响应。安德拉油门踏板前段的反馈力度极为轻盈,你甚至会因此怀疑自己是坐在一款日系SUV车内,转向同样也是强调驾驶的轻便性,这些特性与我们以前接触的欧宝产品有所不同。虽然过弯时安德拉的悬架体现出了扎实的一面,侧倾被抑制在合理的范围,但安德拉可不是一味强调运动性的偏执狂,与我们近日来试驾过的几款运动车型相比,它的悬架设定显然是为乘坐者服务的,跑山路时,即便坐在后排,也不会令人难以忍受。此外,安德拉隔音降噪的功夫也很到家,在高速路上行驶时,能传入耳朵的只是轮胎噪音,发动机与风噪并不是主角。

 

安德拉的前排座椅宽大,舒适性不错,即使是跑长途也不易疲劳    后排座椅的中央地板相当平坦,对乘坐舒适性很有帮助

  在中国市场,紧凑型SUV之间的争夺相当激烈,即便是进口车这个小圈子里同样也不乏强手。客观来说,安德拉的实力并不逊色于那些日系对手,32.49万元的价格也不算离谱,但早一步进入国内的同门兄弟却是摆下了一道难题,科帕奇2.4 L自动挡5座车型的价格仅为24.48万元,足足8万元的差价,让安德拉在对日系对手交手前,先得来一场左右手互博的热身。

  三言两语

  紧凑型SUV向来是日系车的天下,安德拉的出现让人多了一份选择,但安德拉恐怕也难成摧城拔寨的销量黑马,因为作为后来者,无论是造型、多功能性,还是性能特点方面,它都缺乏亮点。此外,与科帕奇的巨大差价,也为它的销售摆下了一道难题。

   

欧宝安德拉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 576×1 850×1 704

轴距/mm

2 707

发动机型式

L44气门/

发动机排量/L

2.4

最大功率/kW

1035 200 r/min

最大扭矩/N·m

2202 4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自动一体

行李厢容积/L

370

整备质量/kg

1 805

最高车速/km/h

175

0100 km/h加速时间/s

12.5

轮胎

235/55 R18

驱动型式

适时四驱

售价/万元

32.49

  文、图:陈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