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Opel欧宝Insignia荣膺红点设计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1:11  新浪汽车
Opel欧宝Insignia荣膺红点设计大奖

Opel欧宝Insignia

  新浪汽车讯 Opel欧宝Insignia凭借其出色的设计又一次征服了由国际专家组成的评审团,荣膺有“工业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design award)。

  这个国际性的设计奖项,自1955年由德国设计协会(Design Zentrum North Rhine Westphalia)举办以来,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和最具声望的设计奖项之一。它由设计师和权威专家组成的国际评委会根据产品的创新度、功能性和品质感等标准,授予最优秀的工业产品。

Opel欧宝Insignia

Opel欧宝Insignia

  Insignia诞生于位于德国吕瑟尔斯海姆的通用汽车欧洲设计中心,它引入了一种新的设计语言——“雕塑艺术和德式精准的完美融合”。“我们全体设计团队成员都非常高兴能够拿到这一奖项,”通用汽车欧洲设计副总裁Mark Adams说道。“能够得到由非汽车业设计师组成的国际评审委员会的肯定,这是非常特别的荣誉。这肯定了Opel欧宝汽车大胆并充满活力的设计风格是正确的。”

  Opel欧宝品牌全新设计理念的特点包括对翼形和折刀形的变化使用,它可以在车上的许多部位看到,例如门板上的折刀形塑线和车头的回力镖形前大灯。

  这款中高级轿车还曾获得“2009欧洲年度车型”大奖。欧洲年度车型大奖是一项非营利性的年度奖项,它由来自23个欧洲国家的59名资深汽车媒体记者投票选出。此外,Insignia还横扫了欧洲各大评奖活动,包括由Autobest杂志评选的“最佳设计大奖”及英国Top Gear评选的“年度最佳行政车型大奖”。

  红点设计大奖被授予那些具有创新设计的公司,例如苹果、诺基亚以及欧宝公司。Opel欧宝品牌其他三款车型——GT、Astra雅特 GTC及1998年款Astra G,已被收入红点设计大奖年鉴,这些年鉴目前被保存在德国埃森的红点设计博物馆里。去年,欧宝Flextreme飞灵概念车荣获了新加坡红点设计中心的“设计概念大奖”。

  今年报名参加红点设计大奖的3231件参赛作品来自49个国家的1400家公司。“评奖委员会的国际知名专家们发现评选非常困难,因为今年有非常多的优秀作品,”红点设计大奖高级经理Jan S?tebeer表示,“我代表评奖委员会对Opel欧宝的获奖表示衷心的祝贺。”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欧宝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