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宝同意重组计划 或将成为独立汽车厂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4:0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通用汽车欧洲子公司欧宝已经于近日正式同意重组计划,但是该汽车制造商表示公司需要欧洲政府提供大约41.8亿美元以信贷担保或贷款形式的政府救助。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将把欧宝分割出去,但是这家底特律汽车厂商将依然与欧宝保持联系。

  这一举动将允许欧宝向外界投资开放。通用欧洲公司的总裁Carl-Peter Forster表示,重组将旨在保留住工作岗位和工厂,尽管欧宝正在与戴姆勒洽谈出售其位于德国爱森纳赫的工厂。

  欧宝已经是通用汽车的子公司80多年了,这是一个不会因为2月26日数千名抗议者在欧宝位于德国Russelsheim的总部进行抗议而改变的事实。

  重组计划将使欧宝脱离通用成为一个独立的汽车厂商,但是两者之间将依然保持紧密的联系,不同于通用想要使萨博完全独立的计划。

  欧宝的监督委员会于2月27日早些时候已经举行了会议,并同意了重组计划。通用不希望关闭欧宝的任何一家工厂,但是可能会裁减工作岗位。

  尽管德国总理Angela Merkel已经表示会支持欧宝(尤其是欧宝在德国的25000名直接雇员),但是欧宝却遭遇到了如同瑞典政府曾给予同为通用子公司的萨博一样的批评。通用正在寻求将萨博与欧宝分割出去(但是萨博将完全独立),但是各国政府一直不满意通用的计划。

  “其他的一些选择都必须得到详尽的讨论,”经济部长Karl-Theodor zu Guttenberg向媒体表示。对比华盛顿所做的,德国如同瑞典一样已经对政府介入私营部门表示出了更多的关注。(彬树)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欧宝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