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色革命--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0:33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6年的时间足以发生很多事情,因此6年后的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就可以改变得彻头彻尾,虽然这份改变确实有些太过突兀,但这场革命性的变革却一点都不会防碍我们对它的欣赏与肯定。时隔6年,脱胎换骨的新君威已经失去了“美国”绅士的味道,崭新的形象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富朝气的“欧式”美男。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已经面目全非的新君威之所以改变得如此彻底,一切源于通用的全球平台战略。2003年于国内上市的君威是以别克新世纪为基础,并且根据中国市场进化的车型,它出自通用的第一代W平台,而之后的别克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则来自于第二代W平台,W平台的特点就是以生产身宽体胖、乘坐舒适、浓厚商务风范的美系车著称。而这类车型正好赶上了当时中国市场对于公商务用车的大量需求,上市当年君威的销售量已经接近9万辆。然而2005年后,特别是近一两年,随着能源的逐渐紧张,私车销售的增加,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更为紧凑、运动、个性的车型在国内逐渐受到欢迎,君威的燃油经济性和操控上的劣势慢慢显露出来,这就开始与别克品牌希望越来越年轻化的品牌理念有些不符了。所以,通用最终以新的欧洲风格的Epsilon II前驱中级车平台取代了美国味浓厚的W平台来生产新君威。全球平台一直是通用的优势,Epsilon II前驱中级车平台由来自德国、泛亚、意大利和瑞典的设计师们一起打造。Epsilon平台最早在2003年投产,用以生产萨博9-3(参数配置 图库)与欧宝Vectra车型,并成为了全球最主要的中级车生产平台之一。其实新君威并不是Epsilon II前驱中级车平台所生产的第一款车,其前任是欧宝Insignia车型,但新君威基本完全传承了Insignia的基因,而Insignia2008欧洲年度车型的桂冠也足以打消掉妄图对它进行大面积修改的念头,能够引入一款欧洲年度车型而又不必花费更大的精力去进行修改对于上海通用来说何乐而不为呢?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当然,通用对于新君威的生产也不一味地奉行拿来主义,泛亚设计与工程团队在这一全球中级车平台项目的开发早期就深度参与,“别克未来”概念车的元素应用赋予产品鲜明的别克家族设计特征。因此我们依然会在它身上看到一些更加符合品牌特征的改动,除了车头明显的车标,别克家族的DNA如镀铬直瀑式格栅、前翼子板上的装饰孔(通用称之为别克舷窗)都一一呈现,前后保险杠、雾灯、门把手、车身的镀铬装饰条等细节也都经过了重新设计。如此一来,在Insignia基本不变的车身整体轮廓下,新君威通过这些新的细节元素呈现出了独有的别克风情。欧宝Insignia特有的Coupe(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设计元素被继续发扬光大,这就让新君威看上去更像是一款四门Coupe车型,与奔驰CLS、大众Passat CC的整体线条比较相近,而这也正是近年来中级轿车的流行趋势。车身线条总体变得较为圆润,腰线设计为流行的向上倾斜。发动机舱盖上从前格栅至两侧A柱拉出的V形褶线,加上车侧强烈雕塑感的肩线曲面,处处表现了新一代君威饱满的运动张力。特别抢眼的是向外扩张的前后轮拱和突出的裙边,以及同级车中最大的18英寸轮圈,散发出蓄势待发的运动感。而跑车式的前舱设计加上前翼子板上装配的镀铬鲨鱼鳃通风口造型,更是继续将运动气息发挥到了极致。性感的尾部造型是全车的一大亮点,它能够在审视者的视觉细胞行将偃旗息鼓的时候被重新调动起来,盾形行李厢盖经过大型镀铬饰条和顶部小尾翼的装饰,雕塑感极强,配合两边向车身延伸的三角形立体尾灯,颇具掀背车型的风范,让整车蓄势待发的动感气息有了一个完美的终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