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君威和科鲁兹将装备1.6T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09: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徐晰瑶) 上周四,新上任的通用汽车全球产品研发副董事长Tom Stephens在上海公布了通用汽车近几年在中国的动力总成战略蓝图。Stephens宣布,将在中国引进一款全新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有消息人士称,将搭载在“当红车型”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上,也就是说,新君威下半年推出2.0T车型后,随后还将推出1.6T新车型。

  Stephens还表示,通用将不断优化现有的发动机技术并大力加强混合动力技术。这对谋求新生的通用汽车来说意义重大。

  1.6T新君威、科鲁兹将推出

新君威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款搭载通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2.0升新君威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这款车预计售价不会超过30万元,其出色的动力很可能会扭转通用在中国既有的“缺乏驾驶乐趣”的形象,这也是通用中国新战略和别克品牌转型的核心战略之一。

  根据通用汽车的计划,其最新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将应用在多款即将在中国上市的产品上,包括已经上市的新君威和广受期待的雪佛兰科鲁兹,不过尚无确定具体时间。根据现有购置税政策,1.6T车型也能节省相当的购置税,这将为这一细分市场带来生存空间。据介绍,即将投放中国市场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将达到132千瓦/180马力。

  通用的关键:燃油经济性

科鲁兹

  Tom Stephens还表示,未来几年通用还将应用涡轮增压和直喷技术,引进更加高效节能的ECOTEC发动机;更广泛地应用先进的六速自动变速箱,进一步提升现有传统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并降低排放。按照通用汽车的计划,到2010年,将有8款直喷发动机应用到38款车型上,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销量将占到通用汽车全球销量的14%。

  2011年Volt(参数配置 图库)引进中国

  通用在中国的动力总成战略还包括了丰富的混合动力产品计划,这也吻合目前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大趋势。作为汽车巨头,在这一块已经有成熟技术的通用自然要狠狠作为一番———包括轻度混合动力以及双模混合动力产品,通用都计划在中国推出,并将在2011年引进最先进的Volt增程型电动车。

  继已经上市的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ecoHybrid混合动力车型后,今年,通用汽车将在中国推出拥有双模混合动力技术的凯迪拉克Escalade凯雷德,燃油经济性可提升50%。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