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色革命--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0:33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已经与上代车型几乎毫无干系,桃木饰板的弃用传达了一个以突出时尚个性为主的信息,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大量镀铬以及银色材料的应用,内饰的整体感觉明快了许多,新君威已经摆脱商务的局限,开始向着私人用车靠拢

  新君威的内饰设计同样以凸现运动风格为主,深浅色调的反差并不突出,欧宝Insignia车型原本被桃木饰板覆盖的位置由新的带有金属光泽的塑料饰板取代,更加突出了年轻化的定位。小面积的银色镀铬饰条则被分布在了换挡杆、中控台按钮、车门拉手以及仪表板上,恰到好处的点缀成为了点睛之作。源自“别克未来”概念车的360°环抱一体式设计,布局合理,营造流畅宽适的整体空间。镂空的方向盘设计和展翼式大门把手,都成为车舱内独具匠心的亮点。新君威配备纤维织物或高档皮质座椅,并提供深、浅两种颜色选择。高配版增加的腰部支撑,以及电加热座椅都非常实用。虽然2 737 mm的轴距较之上一代车型缩短了32 mm,但车身的流畅造型为它带来了充足的空间,对于后排的尊贵乘客,腿部几乎没有任何影响,只是类似掀背式的尾部造型让头部空间略显局促。

毋庸至疑,筒型仪表板代表着运动,蓝色显示屏极富个性

毋庸至疑,筒型仪表板代表着运动,蓝色显示屏极富个性

  上海通用为新君威搭载了新的发动机系列,原有的2.5 L和3.0 L车型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新的2.4 L车型,即使是保留的2.0 L车型也换用了更先进的新发动机。新君威搭载的2.0 L和2.4 L ECO智能全铝发动机都曾荣获“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兼具卓越动力性能与高效节能的经济性。2.0 L ECOTEC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为 108 kw,最大扭矩为190 N·m,而2.4 L ECOTEC全铝发动机达到了125 kW与225 N·m,这两款发动机均为16V双顶置凸轮轴,D-VVT电子可变双气门正时系统、双对旋平衡轴、笔式点火线圈、油冷喷注纳米活塞,且满足欧Ⅳ和国Ⅳ排放标准,并预留升级到欧Ⅴ标准的硬件空间。此次试驾的是2.0 L车型,11.4 s的0~100 km/h加速时间对于一款体重达到了1.6吨的大家伙来说,绝对不差,更何况还有5.6 L/100 km的等速油耗来说明问题,新君威已经远比上一代车型更懂得如何去寻找到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之间的最佳平衡点。在低速时,发动机的声音很扎实,动力响应类似V6发动机低转速高扭矩的灵敏反应。随着发动机转速迅速攀升,声音更为悦耳,特别是在运动模式下,驾驶者不用看转速表,根据发动机声音的变化来换挡更是新别克的一种高层次驾驶乐趣。而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在保证了更佳的燃油经济性的同时,更是为我们带来了上代车型所欠缺的细腻换挡感觉。

 

座椅的舒适性颇佳,对于人体的包裹非常服贴。驾驶席座椅不但可以电动调节,还具有电动腰托   后排座椅的空间性能并不是新君威的强项,在腿部空间尚可的基础上,流畅的尾部造型为头部空间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还记得2003年第一次试驾上一代君威的时候,坐在副驾驶的我经过软绵悬架的长时间“伺候”,甚至有了些许眩晕的感觉,这对于更加喜欢清晰驾驶感觉的我则就完全对不上眼了。此番新君威的悬架经过了欧洲设计团队的呕心沥血,让我得以在君威的身上重拾了久违的驾驶感觉。新君威所带来的路感,恰到好处,不会清晰得让你觉得太颠太硬,也不会软得让你觉得抓不着地,不痛不痒不踏实,当然,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要取决于道路状况。新君威的底盘采用了全新的增强型前麦弗逊、后四连杆全独立悬架布局,前悬架下控制臂通过两组轴套固定在副车架上,其中后轴套为液压式,这种相对传统橡胶衬套的改变,可以大幅提升悬架系统的振动吸收能力,但又能确保操控的精确性。独立四连杆后悬架精心设计的几何结构,提升了车辆操控稳定性。前后悬架中大量采用了铝制部件,减轻了底盘总质量,且提供了更好的悬架平衡性和灵敏的路感回馈,辅以针对中国路况的优化减振调校,使横向和纵向支撑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由于底盘前、后都采用了高刚性副车架,大大增强了整车刚性,为悬架体系提供了坚固基础,对高速行驶稳定性和抑制车身侧倾助益良多,并且可以防止极限操控时车身永久性变形,该设计凸显出精准操控的纯正血统。

君

外后视镜转向灯

  虽然“别克未来”已经让我们对别克品牌今后的产品有了一定的思想准备,但是新君威的到来依然让我们有些措手不及,它的样子已经完全脱离了过去人们对于美式中高档车的想象,彻头彻尾的欧洲前沿风格和操控乐趣,已经让过去只强调空间、安静、大气的别克不可同日而语。看来我们是该忘记过去,展望未来,准备迎接新君威的到来。新君威目前提供的4款车型的价格区间为17.99万~24.59万元。

  三言两语

  通用的国际化平台战略为我们带来了一个颠覆美式传统的新君威,不折不扣的欧式风格拓宽了君威车系的市场定位,新的车身颜色、新的发动机配置也更加符合国内中级车市场的需求,新君威的一切变化都在向着更为广泛的私人用户靠拢,无形中也为上海通用的其他商务车型如君越腾出了空间。

  

新君威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 830×1 856×1 484

轴距/mm

2 737

发动机排量/L

2.0

2.4

最大功率/kW

1086 200 r/min

1256 400 r/min

最大扭矩/N·m

1904 600 r/min

2254 800 r/min

变速器型式

6挡手/自动一体

最高车速/km/h

197

205

0100 km/h加速时间/s

11.4

9.8

最小离地间隙/mm

160

轮胎

225/55 R17

245/45 R18(旗舰版)

排放

欧Ⅳ

售价/万元

17.9924.59

  文、图:白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