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勇:南极勇士的新高度(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08:25  汽车人杂志

  任勇分析认为,国家税收惠及的1.6L车型中,东风日产车系里边比例相比其他企业是比较大的,旗下的骊威和TIIDA,它们原本就处于1.6排量细分市场的销量领军位置,加之轩逸也有1.6L的,这些车型占东风日产整体销量的三分之二,在新政刺激下,更出现了销量火爆、供不应求的情况。“这些车型的销量我觉得今后还会有进一步的增长,所以我们对今年38.8万辆目标的达成,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作为率领东风日产在中国车市驰骋6载而取得很大成功的老资格汽车人,任勇对2009年市场比较乐观,他认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依然向好,政府举措的落实,使得GDP仍然会保持8%以上的增长。此外,汽车行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各项措施正在抓紧落实,购置税减免、燃油税之外,接来下可能还将有更多的车市利好政策陆续出台,这些都将对汽车的消费产生积极作用。

  “我们要走得更远些”

  “趁我们还没有被庞大的组织机构所拖累的时候,我们要走得更远些。”任勇的这句看似平常却又意味深长的话,时时激励着东风日产的员工。

  这句话也可以理解为,在东风汽车板块中,东风日产乘用车是组织、经营最健康,机制最灵活的企业,同时也是利润最高的企业之一。日产品牌在中国开始进入收获期,东风日产在没有什么资金、机制或者股东拖累的情况下,迎来了最良性发展的时期,乘着这个时机,东风日产应该把企业实力和素质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用任勇的话来说,就是“我们要走得更远些”。

  在走“稳”的基础上,任勇对东风日产提出“走得更远”的理念,正是东风和日产6年合资以来高度融合的写照。

  6年前合资后的第二年,也就是2004年的中国汽车工业的寒冬,许多合资企业经历了合资以来的低谷,文化、理念的差异随时流露出来,对于刚刚成立的东风日产,更是危机重重,想起当年起步,至今令任勇唏嘘。

  “磨合的问题,严重地影响到了企业的经营,东风和日产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成功模式,大家都基于过去成功的经验,也希望延续这种成功经验,走到一起后,就出现交叉。”谈起当时的情况,东风日产一位员工曾这样给记者说道。

  但是,作为中方高管,任勇带领下的东风日产,把“融合和沟通达到一致”写进公司运营手册,成为指导全体员工合资的真谛和方向。“围绕一个目标,才可以促使合资企业成功,为了达成这一点,我们要有强有力的公司文化作为支撑,我们要树立双方核心的价值观,确定所有事情、行为的准则,要树立东风有限和东风日产的DNA。”任勇回忆起来,对当时正确的举措感到欣慰。

  经过6年磨合和融合,东风日产终于成为进入中国汽车第一军团的主流乘用车企业,在合资公司东风有限占据举足轻重的位置。双方股东的信心越来越大。2008年在推出中高级车新天籁和SUV奇骏之后,东风日产乘用车全系列车型齐备征战各个细分市场,通过新车型的导入弥补各个细分市场的不足,挖掘渠道和营销举措,乘势进入了第一阵营。

  有了成功的基础,东风有限在新的事业计划中提出的“倍受信赖”的公司理念,成为东风日产“走得更远”的最高指导,因为这也是企业全方位素质提高后的外在表现。

  对此,任勇曾做过这样的解释:“‘倍受信赖’就是要求利益相关者,比如像用户、零配件供应商、股东、员工等,要对所有的相关者进行关注和推进,就需要使东风日产成为拥有一致文化、一致目标、一致行为准则的企业。”

  从今年开始,东风日产将构建以“舒心驾乘、放心品质、感心服务”为特色的NISSAN三维价值体系。“这几个方面我们要做到行业领先水平,通过品牌的含义和顾客建立沟通,也同时赋予我们这个责任,让这个企业更加努力在这些方面做到行业的领先。”在任勇看来,“倍受信赖”目标实现起来,并不是很难,因为三维价值得到真正贯彻,实现这些方面的行业领先,本身就向这样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