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看重中国机会 三款新车将扎堆亮相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09:15  长江商报

  宝马在汉第二家4S店上周高调亮相 

  正当国内众多车企在09年审慎前进时,BMW却雄心勃勃,继续加速对中国市场的扩张,且目前已开始逐一丰富产品阵营和销售网络。在竞争对手前追后堵的情况下,BMW也未停止前进的步伐。 

  酝酿多月,作为湖北第二家宝马授权经销商,武汉鄂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上周揭开了“红盖头”,“双腿跑步”布局正式浮出水面。 

  “宝马很重视华中市场,而武汉又是宝马非常重要的销售市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戴雷博士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他对中国车市仍充满信心。 

  在中国市场增幅三成 

  2008年的中国车市,对BMW来说是一块不可忽视的风水宝地。“在宝马全球销售下滑5%的情况下,中国市场的表现却恰好相反,市场增幅达到了28%,共销售了65822辆车。”戴雷对宝马在中国的表现显然非常满意。 

  据了解,在去年的销量统计中,BMW和MINI品牌在中国内地市场的销售数字继续保持增加,创下共65822辆的新纪录,较2007增长了14234辆,增幅为28%。其中,国产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和5系35163辆的销量,也同样刷新了纪录。 

  数据表明,在去年众多不利因素和市场发展减缓的情况下,也没能挡住宝马在中国市场大步前进的步伐。戴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说,在发生经济危机的时候,高档轿车是会比一般的轿车受到的影响小一些。 

  武汉豪车品牌阵容“一年长大”

  “华中是个潜力巨大的市场,这对宝马来说非常重要,且武汉也是宝马非常重要的销售市场。”戴雷强调,区域市场的快速增长,对宝马在中国的增加起到重要作用。 

  “宝马能在一个市场增加新店,正是看中了该市场还有潜力可挖。”武汉鄂宝总经理肖翔在此前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更多参与者的进入,不仅可以拓展更多潜在客户,更重要的是对湖北及华中地区整体“豪华”形象有所提升。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江城迅速涌入一批豪华车品牌,例如讴歌、英菲尼迪先后挺进,以及多家豪车品牌新店的建成开业,使一向稳步上升的豪车市场突然热闹了起来,江城车市的水准似乎也突然变得“高档”起来。 

  三款新车扎堆上市与BMW的信心指数 

  加强销售网络的建设,或许还不足以证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那么,下月举行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宝马预备带来三款全新车型再次证明了对此市场的重视。 

  戴雷表示,华晨宝马方面虽然暂无更多新车国产计划,但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适时推出更多新产品。至于到底会带来哪几款新车,戴雷并未透露更多信息。不过从目前宝马阵营中的车型分析判断,不出意外应该是宝马新Z4、MINI One Clubman 等在内的车型。而且,这些新车或均由德国原产。本报记者 张伟 

  ◇相关新闻 

  国产提速 沃尔沃布阵应变 

  正当中国买家竞购沃尔沃的传闻甚嚣尘上时,沃尔沃暗自加快了推国产新车的进程。3月12日,国产沃尔沃S80L(参数配置 图库)宣布正式上市,整个项目的推进十分迅速。 

  “中国汽车市场正在成为全球市场增长的中心,各豪车品牌为了增加市场竞争力,也纷纷将高端车型国产化,沃尔沃也是希望通过旗舰车型S80来加速本土化发展策略的推进。”沃尔沃汽车公司相关人士表示。 

  “现成的平台和生产线不仅为沃尔沃S80L国产化扫清了技术障碍,也在很大程度上分摊了该车在国产化初期的高昂成本。”汽车分析师说。 

  国产化战略 

  “为了提高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沃尔沃国产化是一个非常坚定的战略方向。”沃尔沃汽车中国首席执行官柯力世说。 

  去年8月份,沃尔沃在中国成立销售公司,废除实行了5年的区域总代理制,全面负责沃尔沃的销售和营销业务。 

  为了避免国产化有可能带来的质量风险,柯力世表示,沃尔沃还特设了一条最后的质量控制防线,这是沃尔沃专用的质量控制线,包括S80L在内的所有国产沃尔沃下线后都必须经过这条生产质量控制线的检验。 

  记者从沃尔沃方面获悉,国产S80L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做了很多设计上的改进,除了加长车身外,在供应商的选择及车型配置上都做了充分的前期调研,为保证每一辆国产S80L都满足沃尔沃全球统一的豪华车品质标准,沃尔沃汽车还从瑞典派遣了大批工程师常驻中国。 

  中国业务提速 

  尽管目前沃尔沃的业务中心仍在欧洲,其在华业务比重仍只占全球的很小一部分,但中国豪车市场所爆发出来的潜力已经远远超过了其他成熟市场。 

  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自己的竞争对手高调进军中国大陆,沃尔沃已经意识到了中国板块的重要性,并希望能够借国产化这块敲门砖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 

  目前,国内的豪华车市场几乎被德系车所垄断,凭借着加长后的宽大车身和气派空间,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和加长版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几乎占据了同级别车市的绝大部分市场份额,沃尔沃试图通过国产S80L改变这种局面。 

  柯力世表示,S80L是一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需求打造的全新车型,也是沃尔沃生产的最豪华的车型,车身加长充分满足了中国精英对豪华车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其豪华的配备也充分表明了沃尔沃在安全和设计方面的领先地位。 

  据经济观察报 

  ◇链接 

  跨国汽车巨头2009年在华战略计划一览 

  通用 

  未来两年内,将在中国市场推出雪佛兰和别克品牌各超过5款新车型。斥资近20亿元人民币的上海通用汽车试车场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2009年,通用汽车将在中国正式推出OnStar车载信息服务业务;联手一汽成立商用车公司。 

  福特 

  福特汽车在牛年春节前将亚太区及非洲区总部迁至中国。这一动作显示,在全球车市中中国市场一枝独秀的背景下,福特汽车入华步伐在提速。 

  大众 

  大众(中国)即将发布“2018计划”,确定其未来10年在华战略。大众集团公布,计划在2018年之前在全球范围内销售1120万辆汽车,其中,计划在中国销售240万辆汽车。 

  菲亚特 

  从2008年开始,菲亚特汽车最核心的工作之一,就是加快调整、完善销售和服务体系,为未来菲亚特在中国的发展计划铺平道路。2009年,菲亚特将以更大的力度推动这一体系的整合。 

  标致 

  标致雪铁龙预计2009年全球业绩仍将报亏,不过其在中国市场仍在盈利。标致集团在华合资公司神龙汽车2009年将推出至少三款新车。

  丰田 

  年初,一连串的人事调整,是丰田汽车加大力度发展中国业务的前奏。而从中至少可以看出,丰田汽车正在加强对雷克萨斯在中国业务的管理,以期保住甚至增加这部分市场份额。 

  日产 

  计划在2009年引进NT400Caster轻型卡车,并在湖北襄樊工厂投入生产。该轻型卡车所搭载的ZD30柴油发动机将在湖北十堰市生产。日产计划2009年在华销售57万辆汽车,其中包括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 

  本报综合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