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地理新发现 成都汽车市场助推第三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08:16  成都商报

  作为有着传统吸纳效应的汽车商圈,其间总是商贾云集,宾客如织。成都的汽车商圈也不例外。从最早的红牌楼汽车市场,到如今的城东、羊西线与机场路,汽车商圈一直引领着成都汽车消费。三大汽车商圈的形成不仅仅是成都车市快速发展的表现,而且其反过来也进一步助推了私家车“第三城”的进一步发展。与世界500强企业合资、打造“豪车走廊”、汽车量贩或者汽车生态4S店……借助汽车商圈对人气的吸纳,从不缺乏激情与创意的成都车商以一个又一个经典的案例将商圈文化演绎到了极致。

  成都汽车地理之

  城南高速路

  标志:“豪车走廊”

  代表品牌:路虎、捷豹、德国大众、宝马、MINI、斯巴鲁、奥迪、奔驰、沃尔沃、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欧宝、萨博、Jeep、克莱斯勒、凯迪拉克、悍马、劳斯莱斯、法拉利、玛莎拉蒂、讴歌、进口标致、进口现代、进口起亚

  代表车商:港宏汽车 三和汽车 建国汽车 先锋汽车

  有这样一句话来形容目前机场路商圈的情况:成都豪车哪里寻?路人齐指机场路。的确,从十年前第一家4S店落户机场路,到现在涵盖几乎所有豪车品牌与三和、港宏、申蓉与建国等一线车商,机场路已经成为成都发展最快、规模最大、人气最为旺盛的汽车商圈。机场路汽车商圈的发展速度正如同机场高速上飞奔的车辆一样,正因为此我们将其称为“成都车市高速路”。

  谈及机场路商圈的特色,豪车效应必须要首先提到的。在这条7公里的通道上,遍布路虎、捷豹、德国大众、宝马、奥迪、奔驰、沃尔沃、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凯迪拉克、悍马、劳斯莱斯、讴歌等24个进口汽车品牌,可以说已将世界上所有豪车收归囊中。今年,三和汽车更是一举拿下007御用战车———阿斯顿·马丁,其打造“豪车走廊”的决心不言而喻;而除了众多让人眼花缭乱的豪车,机场路商圈内还聚集着成都车市众多一线车商,他们的不少创举进一步提升了机场路商圈的人气与影响力。

  2005年,商圈内的港宏汽车扮演了“吃螃蟹”的角色,与世界500强企业伊藤忠的合资开创了国内汽车流通领域与外资合作的第一单,吸引了全球媒体的关注;而此后,建国汽车更是大胆地利用旗下20多个品牌打造出了“汽车量贩”,极大地方便了消费者选车、购车;而聚集了劳斯莱斯、英菲尼迪与沃尔沃等豪车品牌的三和汽车则进一步强化了其高端品牌形象,在今年再次出手拿下了阿斯顿·马丁,其可谓机场路商圈“豪车走廊”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其实,机场路汽车商圈还有着多元化的汽车经营模式,经营进口大众的新双立就跳出汽车商家,打造了高端餐饮会所“凯宴美湖”;而刚开业不久的讴歌店还推出了以众多豪华奢侈品为基础的“A尚圈层联盟”……

  成都汽车地理之

  城东新干线

  标志:休闲生态汽车经营模式 金港赛道

  代表品牌:长安福特、海马、通用别克、东风日产、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东风本田、北京现代、东风标致、广州丰田、一汽马自达

  代表车商:建国汽车、华星汽车、通海汽车、长征汽车

  实际上,城东汽车商圈可是成都最早的汽车市场之一。在上世纪90年代初,不少的商用车经销商就已经聚集在五桂桥汽车市场,而成都最早的轿车经销商也曾在城东开设专营店。只不过由于红牌楼、机场路与羊西线商圈的迅速发展,城东商圈的桥头堡地位被一度取代。不过,随着一条专业的F3(参数配置 图库)赛道———金港赛道的落成,万科、华润置地等一大批楼盘的出现,加上建国、通海以及长征等大量汽车商家的再次涌入,城东汽车商圈开始焕发新的活力,一条成都车市“新干线”开始颇具规模。

  实际上,相比较于机场路与羊西线,城东汽车商圈有着自己独特的吸引力。金港赛道落成后,一些国际顶级汽车赛事,如A1与CCC都吸引了不少车迷的关注。2年前,由萨博主导的一场“陆地飞行秀”至今让不少车迷记忆犹新;而三圣花乡、幸福梅林等地的农家乐休闲文化也吸引了不少成都市民前往,进一步提升了城东商圈的人气。而从宏观角度来说,成渝经济区的快速发展将让这个位于成渝高速公路旁的汽车走廊坐享地利之便,经济的发展意味着物流行业的繁荣、工程建设的增多和购买力的提高,这就意味着对客货车、工程机械需求的提升和轿车市场的发展。根据政府规划,到2010年城东将建成龙泉物流中心,通过成渝高速、成南高速,辐射成渝经济带、川东川南经济区域。这样的天时地利让五桂桥汽车经济走廊有了叫板目前红牌楼、机场路等繁荣汽车商圈的勇气。看到城东商圈契机的不少房地产开发企业已经在全面布局这个最具潜力的区域,尽管眼下城东商圈还处于新锐态势,但在未来数年随着成都市向东向南发展战略的进一步实施,城东车市未来的前景已不可限量。

  成都汽车地理之

  城西精品道

  标志:豪车品牌 餐饮文化

  代表品牌:保时捷、奥迪、宝马、奔驰、凯迪拉克、长安福特、通用别克、东风日产、东风本田、北京现代、长安铃木、东风标致、广州本田、一汽马自达

  代表车商:吉翔汽车 成都保时捷中心 华星锦业 华星奥迪 百翔广本 明友马自达 明嘉现代 安捷标致 西星铃木

  上世纪末,当羊市街西延线出二环路时,城西的繁荣由此开始。不到3年时间,羊西片区已是高档楼盘云集,成为中产阶层置业的首选之地和最具成都特色的时尚生活圈。也正是因为其地理位置、交通、人文的特殊影响,羊西线在从成都首屈一指的“餐饮一条街”发展到“黄金旅游通道”的同时,成都一些实力车商也开始纷纷在此安营扎寨。首先是专卖长安铃木的西星,接着是吉翔汽车,然后万友、华星名仕、万星一路跟进,加上纷纷涌入的众多豪车品牌,如保时捷、宝马、奥迪、奔驰以及凯迪拉克,羊西线已成为一条名副其实的精品汽车走廊。

  作为继红牌楼后又一汽车黄金口岸,羊西线车市从市场主流轿车到各式越野车,应有尽有,加之大多4S店均在近两年建成,其购车及售后服务环境不仅在成都车市最具档次与规模,甚至在国内车市也堪称翘楚。如三和、吉翔、明嘉、万星的豪华;奥迪、吉翔、华星名仕的大气;西星、万友、四川一汽、众合华晨的精细,均让成都车市的服务环境大大地跃升了一个档次,并成为国内各地车商模仿与学习的“标准”。而在成都车管所搬至犀浦后,更为羊西线车市的购车环境带来进一步便捷,这一切的迹象已毫无争议地表明了羊西线汽车商业街的繁荣与兴旺。本报记者 钟昆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