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顾08展望09 成都二手车市场总经理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7:38  新浪汽车

  采访时间:2009年 01月 24日 

  采访地点:中国西部汽车城二手车交易市场

  采访人物:中国西部汽车城二手车市场总经理张静波  

  采访主题:成都二手车市场2008年的回顾及2009年的发展趋势

 

  问:请您就2008年成都二手车市场的状况作一个回顾。

  张静波:2008年成都二手车交易量在17-18万辆,与2007年相比有10%左右的增幅,二手车消费的总体结构仍以中、低档车为主。但值得一提的是,与2007年不同,5-10万区间的二手车交易量大幅增加,不仅表现出消费者经济实力的提升,也体现了消费者对整个二手车行业的更加信任。

  纵观整个2008年,地震、全球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给成都二手车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但成都的消费者及二手车经营者的心态已日趋成熟,二手车交易量在5、6月份略有下降,7月即恢复并略有上浮;年底,政府拉动内需,针对汽车行业出台的油改税、购置税下调等利好政策,加上元旦、春节的影响,二手车交易大幅上量,出现井喷。

  问:金融危机对成都二手车市场的影响是怎样的?对市场内车商影响怎样?

  张静波:金融危机的影响是全面的,各行各业都不同程度的受到影响,但成都地处内陆,反应相对滞后。但是金融危机使二手车相关人士的心理有了变化,对于车商来说,行业逐渐规范、品牌二手车的冲击、从业人员的增加,以及金融危机使他们的心理产生危机感;对于成都的二手车消费者来说,在大多数消费者购买的车型范围内,购车支出并不大,危机的影响并未显现。

  当然面对金融危机,我们市场方也采取了积极的措施来消减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首先,我们在车商的场地租用费用上给予优惠政策;其次,暂缓公司早已制定的搬迁计划,尽管我们急切地希望在硬件设施上提升档次,但为了不影响车商的正常经营,计划只有暂时拖后;同时,完善市场服务,对于车商,我们加强了市场交易大厅的功能,验车、审车、代办过户,提供一条龙服务,设置消费者投诉,对车商进行监督管理;最后,我们加大市场宣传投入,在传统媒体及网络上进行推广。

  问:2009年成都二手车市场有怎样的发展目标?

  张静波:2009年的发展目标是很明确的,就是“规范”两个字,在规范中,让整个行业稳定、长足的发展。

  西部汽车城二手车市场做为成都二手车商会的会长单位,在成都,乃至西南地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一直在致力于市场的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二手车从业人员的规范化意识,树立成都二手车的诚信品牌。

  2009年还有一个重大的举措,成都工商局将安排二手车经纪公司的注册,每个经纪公司注册后,成为独立法人,受相关部门的监督管理,这将极大的推动行业的规范化建设。一方面,政府牵头,市场方直接管理,在车商的经营出现问题后,相关部门可以及时切入,进行处理,改变车商较为松散的经营作风;另一方面,政府可以对市场主办方进行考核,加强主办方自身的规范化建设。

  问:为了加速贵二手车市场的发展,你希望在哪些方面得到怎样的支持?

  张静波:二手车市场的发展,除了我们市场方自己练好内功,完善硬件,使管理再上平台以外,我们也希望得到外部的支持,不管是上层的政策支撑,还是广大消费者的关心理解,我们都是很期待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媒体对整个二手车行业加大宣传力度,正确引导消费者,灌输规范的二手车消费意识,让消费者到市场来买车,走规范的购车流程。

  问:您对网络媒体作为行业第三方有何意见和建议?

  张静波:首先网络媒体为二手车行业宣传推广提供了平台,二手车市场的规范化建设是一个任重道远的工作,我们希望与网络媒体携手,打造一个公正、公平、公开的规范化二手车市场,建立成都二手车的诚信品牌。我坚信,这个结果不会让我们等太久。 (来源:中国二手车)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