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有望领跑中国车市 访启阳汽车董事长王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07: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参加本届两会,我的第一感受是所有代表正在各个环节践行环保节约精神,我所入住的酒店里,没有提供一次性用品,我们的毛巾也争取多次使用。”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四川车商中唯一的全国人大代表,启阳汽车董事长王麒上周五刚刚参加完一次小组讨论后这样告诉记者。

  危机中的机遇

  王麒告诉记者,不可否认,全球金融危机还在蔓延,但听完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让人深受鼓舞,作为汽车经销商对车市充满信心。

  她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除了汽车产业振兴计划外,还特别关注了市场环节。比如提出汽车下乡、完善汽车消费政策、加快发展二手车市场和汽车租赁市场、引导和促进汽车合理消费等。王麒称,随着这些政策的推出和落实,我们将发现新的市场机会,比如汽车消费主力军会由中心城市向二级市场发展,区域性市场的机会将凸现。启阳汽车已决定今年不但不收缩,还会在西昌和成都北面开设4S店。启阳汽车还提出了“真诚服务年”的口号,推出远程服务、管家式服务等,在危机中练好内功,稳健扩张。

  “在大会期间,我深切地感受到新能源成为热议话题。”王麒告诉记者,作为汽车经销商中的唯一全国人大代表,她的建议是有关促进新能源车消费方面的。她建议成都可作为鼓励新能源车消费的试点城市,在消费税、购置税方面进一步降低,甚至给予购车补贴,让消费者享受到实惠,用一系列政策来推动新能源车的消费。

  中央领导关心汽车销售

  上周四,是王麒的幸运日。“当天下午,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来到四川团,在得知我是一位汽车经销商时,他握着我的手,亲切地询问四川汽车销售情况。”王麒兴奋地说,她向中央领导汇报了成都车市近两个月的火爆情况,很多店的车都供不应求,启阳店的展车都卖光了。

  王麒同时理性地认识到,这种火爆场面也许是季节性的,困难很可能在第二季度出现。当然,随着一系列拉动内需政策的推进,再加上四川因为灾后重建大规模的投入,作为私家车第三城的成都有机会领跑中国车市。

  本报记者 张国鸿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