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一鸣成都“宣言”:二季度车市继续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08:39  成都商报

  上周,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突然出现在成都,参加在成都召开的广州本田中西部地区商务大会,中西部地区经销商约600人参会。这是姚一鸣自去年上任之后首次来到成都。上周三,姚一鸣在离开成都前特地前往广本百翔店参观视察,并在此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对今年车市前景不少业内人士或表示“看不懂”或持观望态度,不过姚一鸣却态度明确:今年二季度中国车市将继续看涨,全国汽车行业增速将保持在8%以上。

  抢占先机 广本大量向川运货

  姚一鸣看好2009年车市不是没有理由的。据他透露,今年1月广本销量增长3000台,2月再次增长3000台,预计3月份将增长6000台。去年年末,被业内纷纷看淡的2009年在牛年初始逆全球车市之颓势,走出了一轮迅速上扬的“牛市”行情。低估!姚一鸣用这个词来形容自己及许多国内汽车品牌对年初形势的误判。

  据广州本田商务中心主任孙宇透露,中西部地区以四川为例,目前仍有1300多个订单未交。姚一鸣在大会上明确表态将努力地向需求力旺盛的中西部地区调货。而事实上,早在今年一月牛市刚起之时,广州本田已经敏感地嗅到了变化,并迅速采取动作。姚一鸣称,春节前后整个广州本田工厂都在加班加点造车,因而广本才会在1、2月份分别增长3000台的销量。同时,在其他品牌还在采用时间较慢的火车运输方式时,广州本田为尽快将车运到四川等中西部地区,不惜增加板车运费运送新车,以最快的速度消化订单,抢占市场先机。“不信你去看,最近这两天成南高速上尽是拉广本的板车,都排起了,更多的板车还在后面呢。”商务中心主任孙宇不无自豪地说。据孙宇透露的数据,他分辖的西部地区(九省一市)去年乘用车占有率达到了15.2%,已经超过华中地区,仅差华南地区0.1%,由此可见西部地区对广本及所有汽车厂家来说其分量已越来越重。

  三大因素 助车市走向“牛市”

  据姚一鸣分析,中国车市2009年初始即逆市走强大致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是国家汽车行业振兴计划等利好政策,对汽车消费市场起到了一定的拉动作用,同时树立了市场消费信心。其次是中国市场太大,刚性需求旺盛。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与西方国家不同,我们是主要储蓄消费,而西方消费者大都用信用卡消费,当银行一出问题,西方消费就会大量出现无钱可花的局面。最后,在国内,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对出口依赖度很小,在本轮金融危机中受到的冲击不太大。当消费信心得到提升后,消费能力便会得到释放。 本报记者 张国鸿 张煜 摄影报道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