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化销售能力意图明显 广丰广本高层发生变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08:29  成都商报

  本月初,广州本田透出消息,总经理大河原荣次将于4月1日起调回日本工作,广本第一任销售部长金山裕则将接任。上周,广汽丰田新任销售部长李晖低调上任,原销售部长黄志雄出任广汽商贸副总经理。与此同时,广本内部又传出消息———销售本部一位高层也将离任,参与筹建广汽集团旗下新的合资品牌公司,继任者还未正式露面。广汽集团两大合资品牌近期一连串的人事调整,让业界充分感受到了广丰广本一盘棋的格局,他们对外是最为直接的竞争对手,对内又是兄弟一家人。

  从人事变化来看,广丰和广本都无一例外地把在市场一线打拼的高手放到了最为重要的位置,其强化销售、强化服务的意图颇为明显。同时,广汽旗下的另一家公司广汽商贸公司也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广丰新任销售部长李晖上周还是这家公司的副总经理、同时兼任广汽商贸旗下广丰第一店的董事长和总经理,管理着全国各地直营的众多广丰和广本4S店。而广本现任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也曾是广汽商贸总经理和广丰第一店董事长。

  可见广丰广本同出一门,是为真正的知己知彼,在市场上他俩正面作战,打得热火朝天。这让人想起了《射雕英雄传》里的老顽童周伯通,他用双手相互博弈,最终练成天下无敌的神功。

  从终端4S店入手

  广丰欲“回归原点”

  由于李晖曾是广丰第一店负责人,又作为广汽商贸副总经理,管理过众多广丰和广本4S店,有着丰富的市场一线销售和服务的经验,他的上任完全可以理解为广丰今年回归原点战略的重要执行者。

  由于今年的整个中国车市目前还是雾里看花,众多厂家都把抢占市场份额和提升服务摆到最为重要的位置,广丰更是要来个彻底转身,提出从基础抓起回归原点。欲让全国的消费者感受到这不仅仅是句口号,理所当然的要从全国的销售服务终端4S店入手,李晖成为不二人选。同时,由于李晖曾经作为经销商中最为重要的代表,深切领会经销商和最终用户需求,所以,广丰旗下4S店也理所当然地对他寄予厚望。

  一把手销售出身

  广本挥出营销大刀

  在出任广州本田总经理之前,大河原荣次一直从事生产技术方面的工作。4月1日,在广本传统的换岗时节,大河原荣次将回日本担任本田生产技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接任者金山裕则对很多老本田人来说并不陌生,曾是广州本田第一任销售部长的他,近些年也一直没有脱离中国市场。他的上任,与以前技术出身的老总时代必将发生一些变化。加上广州本田现任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同样也是销售出身,总经理和执行副总经理均是市场销售一线出身,可见广本今年在加强销售和服务面的实力,这也与广本加强品牌运营的战略不谋而合。

  业界认为,此轮人事调整结束后,广丰与广本在正面战场的交锋将更加激烈,同时,广汽练成“无敌神功”的日子或许又近了一步。本报记者 张国鸿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