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企加速推新车 东风风神轿车本月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09:23  长江商报

  ◆企业动向 

  东风首款自主品牌轿车进军车市 

  春节期间销售冲高,笼罩在金融危机下的中国车市开始了09年的破冰之旅。而更多车企希望借助今年春季回暖的市场氛围,以更新车型持续刺激消费市场。 

  近期,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新车发布名录中,广州丰田、东风标致等部分车企先后进入发布序列,其中,一些即将发布的热点新车尤为瞩目,成为近期车市的一大亮点。 

  东风标致207(参数配置 图库): 

  A0级车市再现精品两厢 

图为东风标致207两厢

图为东风标致207两厢

  在燃油税和购置税等政策对车市的持续刺激效应中,以及207三厢渐被市场认可的良好形势下,作为东风标致旗下的A0级两厢车,东风标致207两厢有望在近期亮相。 

  据目前热传的谍照来看,东风标致207两厢与207三厢采用了类似的前脸造型,设计与三厢如出一辙。市场分析人士则认为,207三厢吸引消费者关键因素在于时尚感的造型、实用性以及亲和力的价位。在两厢车市逐渐兴盛的市场环境下,造型动感并沿用了三厢版配置的207两厢的确值得关注。 

  但在A0级细分市场中,已经先有POLO劲情(参数配置 图库)、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等一批两厢车卷入了竞争行列,而自主品牌车型的频繁进入也显示出其对该市场的野心。207两厢若想“后发先制”,在力保产品品质的前提下,价格定位是其市场策略的重要环节。 

  东风风神(参数配置): 

  本月将正式发布 

东风风神品牌3月发布4月亮相上海车展(组图)

东风乘用车自主品牌--东风风神轿车

  据可靠消息,东风集团的自主品牌——风神轿车将于本月正式发布。至此,包括东风集团在内的三大国有汽车集团已全部进入乘用车市场。 

  随着中华(参数配置)、奇瑞(参数配置)、比亚迪等自主品牌的相继崛起,并纷纷在市场中抢占份额,东风集团终于决定出手。经过历时四年的研发,东风风神终于即将面市,这也将是东风集团发布的首款自主品牌轿车。 

  据悉,本次东风集团推出的风神轿车将以1.6L排量级别、10万左右价格进军中级车市,目标直指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等中级车市的销售主力。 

  对于旗下拥有多个独立合资品牌的东风集团来说,通过集合资源优势,首先推出汇聚了多种车系精华元素的风神轿车,体现出其对于已达白热化竞争的中级车市的战略重视。而此举也勾勒出东风集团在推出自主品牌的过程中注重根基的思路。 

  国产丰田RAV4(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 

  丰田SUV叫板本田CRV 

新款RAV4资料图片

  在时下的国内SUV车市中,东风本田CRV一家独大的局面已持续多年,而进口丰田RAV4由于价格制约始终难比CRV的强盛势头。基于RAV4在国际市场的成功并凭借多个品牌在国内市场建立的口碑,丰田将在下月的上海车展推出国产RAV4,意图打破CRV的销量神话。 

  据最新消息,一汽丰田经销商已开始接受消费者对国产RAV4的预订。据了解,即将国产的RAV4将在09新款的基础上作小幅变动,其产品定位直指CRV和起亚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等一批SUV车型。 

  本报记者 张伟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