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神对决奔腾 一汽东风两大自主撞衫不拒较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1:4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年来,随着对外交流的广泛开展,中国汽车企业接触国外汽车新技术与新车型的渠道也与五十多年前不可同日而语。从而多种路径的研发模式也出现了不同背景和不同发展路径的汽车企业中。不过在众多的研发模式里,国外汽车设计与制造技术却形影不离的以不同形式贯穿其中。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白羊座

东风自主品牌车型与一汽自主品牌奔腾极其相似

东风自主品牌车型与一汽自主品牌奔腾极其相似

  与国外品牌合资的一汽,二汽,上汽等国有企业在一片批评声中推出各自的自主品牌,与民营企业可以剑走边锋利用低成本仿制国外车型开拓市场相反的是,“坚持正向开发”是国有企业自主品牌坚守的底线。合资伙伴间的技术转让和与国外汽车设计公司合作开发便成为国有企业开发自主品牌时的技术支撑。

东风自主品牌车型与一汽自主品牌奔腾极其相似

东风自主品牌车型与一汽自主品牌奔腾极其相似

  随着东风风神第一款自主轿车的亮相,人们不禁将其与一汽去年展出的奔腾B50相比较:酷似的前脸造型,同属紧凑级车的市场定位,撞衫后的两款自主轿车今后的市场较量再所难免。

  外观造型:大师也有灵感枯竭的一天

酷似的前脸造型,同属紧凑级车的市场定位

酷似的前脸造型同属紧凑级车的市场定位

  如果仅从两款车的前脸造型上看,风神首款自主轿车的确与奔腾B50有着太多相似之处。事实上,在这看似巧合的背后还似乎存在着原因。一汽与二汽都公开表示这两款车型是与乔治亚罗引领的Italdesign设计公司合作开发的外观造型。设计大师也有灵感枯竭的一天?大致的确是这样吧。

设计都体现出奔腾B50更强调时尚和动感的一面

东风新车的设计体现出奔腾B50更强调时尚和动感的一面

  奔腾B50的前脸布局与B70保持一致,但是所体现出的风格却存在着显著的差异,如收敛的前进气格栅、L型前大灯、雾灯及保险杠的设计都体现出奔腾B50更强调时尚和动感的一面。一汽奔腾作为独立的车型品牌,随着车型的增多和品牌的发展,各系车型也逐渐带有自身独特的一面。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白羊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