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编者按:随着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稳步推进,自主品牌轿车成为新时期汽车产业发展的焦点。东风站在一个新的事业起点上,自主开放、集成创新、厚积薄发,正式发布东风乘用车品牌――东风风神,引起了公众和广大网民的高度关注。点击进入视频

东风风神注重品牌的广度、深度和高度

东风风神特别注重品牌的广度、深度和高度。凡是为品牌加分的事,都要认真去做,凡是让品牌减分的事,即使能赚钱也决不能做。品牌发展规划和我们乘用车的整体发展战略是一脉相承的。

聊天嘉宾

李绍烛

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兼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

李春荣

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兼市场销售部部长。

不支持Flash

东风风神品牌故事

“双飞燕”的不解情缘

东风的双飞燕标识,形象地寓意了东风人的精神和品质。体现了东风人为发展中国汽车工业自强不息、进取不止、锲而不舍的精神。

杨育基:数风流车系 还看风神

“燕随乾坤转,神往世纪风。”获悉东风风神即将发布,原《风神》杂志副主编杨育基如此感悟。

“双飞燕”背后的激情与梦想

“双飞燕”寄托几代东风人的情感,她体现了东风人艰苦创业、奋力拼搏、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

东风风神首款轿车揭秘

风神首款1.6L车将亮相上海车展

风神品牌首款车型是一款1.6L排量的中级三厢车,将在4月的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

设计师讲解东风风神设计理念

东风风神首款轿车造型由东风联手国际知名汽车设计大师倾力设计,结合中国目标客户审美情趣和使用需求,并融入了日系车精益求精的设计理念,内饰简约精致、温馨舒适。

李绍烛:东风乘用车事业是东风集团的一项战略事业 更多>>

东风乘用车事业是东风集团的一项战略事业,是东风新世纪“建设永续发展的百年东风、面向世界的国际化东风、在开放中自主发展的东风”战略驱动的必然结果,是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必然结果,是东风40年实力积累的必然结果,是东风做强做大中国汽车产业肩负的重大使命。

李绍烛:风神和东风是与生俱来、一脉相承的 更多>>

风神和东风是与生俱来、与时俱进、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1979年,二汽在设计厂徽时,就同时筹划 “双飞燕”的标识设计。1991年11月10日,“风神”汉字商标正式注册。2002年3月21日,“椭圆形双飞燕”商标也正式注册,为拓展乘用车事业预留了品牌空间。

李春荣:“风神”是东风精神的高度凝练和集中体现 更多>>

“东风风神”的中文命名,融汇了中国古典文学和古希腊神话元素,充分展示了东风自主开放、海纳百川的胸襟和融贯中西、跻身国际的雄心。“风神”是东风精神的高度凝练和集中体现,风神的取意就是:秉承东风精神,兼备中西神韵,也将几代东风人自强不息、进取不止的精神一脉传承,并不断发扬光大。

李春荣:风神品牌logo诠释了东风不断进取的精神 更多>>

东风风神椭圆形双飞燕的品牌logo设计,体现世界汽车品牌标识简约、立体的发展趋势。 典雅的椭圆标识,以黄金分割比例的美感,契合了视觉审美标准,并且端庄圆润,识别性强。东风风神的椭圆标识,是在东风正圆标识基础上的拓展与延伸,寄托着东风把市场基盘做大、成就世人拥车梦的理想。

李绍烛:“人性、自然、科技”的造车理念 更多>>

在发展东风乘用车事业中,我们坚持科学发展的道路,提出 “人性、自然、科技”的造车理念,也就是以人为本、尊重自然、崇尚科技,追求“人性、自然、科技”三者的和谐统一。“关怀每一个人、关爱每一部车”,不断创新,推动技术进步,致力于科技推动汽车发展。

李绍烛:东风风神的核心价值就是“品质、进取、信赖” 更多>>

任何一个成功的品牌,都有清晰的、区别于其他品牌的独特核心价值。品质是东风风神品牌的基石,也是东风风神对消费者的郑重承诺。进取是东风风神品牌的精神引擎,以此形成与消费者的价值认同和共鸣。信赖是东风风神品牌的目标。通过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来赢得消费者的终身信赖。

李春荣:东风风神品牌口号:“从容进取,品质生活” 更多>>

品牌口号“从容进取”和“品质生活”在价值取向和物质生活两个层面,形成了东风风神品牌和族群在“进取”和“品质”两个价值点上的共鸣,并构建出了信赖关系体系,最终实现东风风神品牌的第三个核心价值——信赖,不断提升用户对东风风神品牌的忠诚度。

李春荣:东风风神的客户是“务实进取 行止从容”的族群 更多>>

东风风神族群已经是社会和家庭的中坚,他们具有很强的家庭和社会责任感,他们是父母和家人的依靠和骄傲。他们以这种责任感而不断要求自己,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他们从容淡定,他们向上进取,他们追求品质生活,去实现事业和家庭的成功。

李绍烛:致力使“华系车”立于世界强势品牌之林 更多>>

我们已经制定了“5510工程”的发展战略。在“5510工程”中,我们对品牌发展设定了这样的目标:第一步用五年的时间打造中国自主品牌中最好的品牌;第二步再用五年的时间打造中国一流汽车品牌;第三步是再用十年时间打造国际主流品牌,致力使“华系车”立于世界强势品牌之林。

李春荣:始于一个经典,塑造另一个典范 更多>>

始于一个经典,塑造另一个典范。在既有品牌资产积累的基础上,东风风神将全力打造高品质的乘用车形象,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让消费者因为使用东风风神的产品而骄傲,让经销商因为代理东风风神的产品而自豪,让员工因为能够为东风风神工作而幸福。

品牌故事 更多>>

品牌故事:“双飞燕”的不解情缘

东风的双飞燕标识,形象地寓意了东风人的精神和品质。燕子是春天里最常见、也最具亲和力的飞鸟,她能够翱翔万里,不怕狂风暴雨,矫健、灵智、勇敢、顽强,体现了东风人为发展中国汽车工业自强不息、进取不止、锲而不舍的精神。

网友评论 更多>>

登录: 密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