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风神对决奔腾 一汽东风自主撞衫不拒较量 (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1:46  新浪汽车
车身侧面与车尾造型则各具特色

车身侧面与车尾造型则各具特色

  东风风神让人产生似曾相识的感觉也恰恰是因为它也体现出奔腾B50所想表达的风格。由于两款车参考的车型平台各自不同,因此车身侧面与车尾造型则各具特色。奔腾B50凭借更长的车身尺寸和轴距营造出更加修长的身材,而东风风神则稍逊一筹。

  平台竞争:中级轿车与紧凑级的不公平较量

  众所周知,为奔腾品牌提供底盘技术支持的是一汽轿车的合作伙伴马自达,奔腾与现款马自达6共享底盘部件和动力配置是广为人知的秘密。奔腾B50与B70一样依然采用源自马自达6的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而东风风神则采用在原有爱丽舍车型上的改进版本,尽管部分加长了轴距,不过依然没有拜托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采用扭转弹簧后拖拽臂独立悬架结构。

右图为麦弗逊悬架结构,左图为双叉臂悬架结构。

右图为麦弗逊悬架结构,左图为双叉臂悬架结构

  作为前置前驱车型,结构紧凑的麦弗逊独立悬架无疑是最有利于发动机舱布置的悬架形式,但是麦弗逊独立悬架也因其结构简单,约束较少因而较易发生几何扭曲变形,造成弯道稳定性和抗侧倾能力不如双叉臂独立悬架。

  尽管汽车工程师们为加强麦弗逊独立悬架的结构强度设计了横向稳定杆和稳定杆连杆,但是由于结构上的短板依然比双叉臂独立悬架在稳定性方面略逊一筹。另外,后悬架结构方面,奔腾B50更是占据性能与舒适性的优势。

奔腾B50与B70一样依然采用源自马自达6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奔腾B50与B70一样依然采用源自马自达6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一汽奔腾B50虽然被不少媒体称为“小奔腾”,但它的车身尺寸与奔腾B70并没有太大的差距。奔腾B50的车长为4600毫米、车宽为1785毫米、车高为1435毫米,其中车宽与奔腾B70一致,降低了的车身高度也与现款马自达6完全一样。

  另外奔腾B50、B70和马自达6三款车型同为2675毫米的轴距更使得B50在车内空间方面没有尺寸缩水。相比之下东风风神在车身尺寸方面则完全不占优势,毕竟奔腾B50所依托的是中级轿车平台,而东风风神参照的法国PSA集团已经换代多年的紧凑级轿车平台,无论从底盘技术上,还是设计年代上都无太多值得夸耀的亮点。

源自一汽大众BWH 1.6升单顶置凸轮轴8气门发动机很可能成为奔腾B50竞争短板

源自一汽大众BWH 1.6升单顶置凸轮轴8气门发动机很可能成为奔腾B50竞争短板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