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自主品牌项目加速 新车风神上海车展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07:39  信息时报


东风风神轿车  

  研发历时四年的东风自主品牌轿车进入上市倒计时。时报记者了解到,在3月底进行品牌发布后,东风风神(参数配置)自主轿车将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亮相,并在随后上市。

  瞄准10万元市场

  根据透露的信息,首款东风自主轿车将是一款1.6L排量,售价在10万元左右的A级三厢轿车,定位为经济型家庭轿车。其中,东风风神长宽高(mm)分别为4502、1740、1465,轴距为2610mm,其中轴距比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多出10mm。

  在车型开发上,与其他自主品牌一样,东风风神也采取了对外合作的方式。

  东风汽车技术中心设计部部长夏洪透露,在造型上是由东风联手欧洲知名汽车设计师设计;车身工程由东风技术中心与IDG(意大利设计)联合设计开发,并融入了日系车设计理念,要求车辆风格简约实用,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时报记者认为,从1.6L、10万元的家轿市场切入,东风风神项目在起点上显得务实。从目前自主品牌发展状况来看,比亚迪、华晨、奇瑞(参数配置)都在这个市场取得了成功, 不但销量惊人,利润也能得到保证。此外,1.6L车型目前还能享受到购置税新政的利好,也将成为东风自主项目的一大优势。

  已经规划三个平台四款车型

  记者获悉,东风乘用车从中级车市场切入后,目前已经规划了A0级,A级和B级三个平台,并将按照A,B和A0级的顺序依次推出车型。此外,在这三个平台,东风乘用车已有四款轿车。

  另外,一款SUV和一款MPV的样车试制完成,其中B级车平台很可能采用东风日产蓝鸟(参数配置 图库)平台的部分技术,而SUV和MPV很可能均将诞生于B级车平台,对于A0级平台的车型还暂无消息披露。

  为确保首款乘用车的品质,东风直接或间接使用了集团的20个研发团队、包括5300名研发人员在内的12000余名技术人员,其中直接参与项目的研发人员达1100人。

  在核心技术方面,东风乘用车的目标是实现自主。目前,首款风神轿车将采用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相同的N6A 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06马力,并匹配日本Aisin自动变速器和法国MA手动变速器,今后则将逐步配备由东风自主研发的轿车发动机。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