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升”势不减 任勇称东风日产09年增幅1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10:05  新浪汽车

  1月“升”势不减 东风日产制定积极产销计划

  任勇放言全年增幅10%,全年达到38.8万辆

  新浪汽车讯 汽车市场2009年1月销量火热出炉,国内车企的销量目标和09年表现预期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在今年很多厂家都没有明确发布产销计划的情况下,去年主流乘用车厂商中唯一超额完成销量目标的东风日产,继续发布了进攻性的产销计划,预计增长10%,达到38.8万辆。

  面对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面对国内多家机构对“今年车市总增幅很可能降至个位数”的预测,东风日产在09年1月份,销量30111辆,为全年10%的增幅迎来开门红。接下来,东风日产将以何种方式保持旺销,笔者采访了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笔者:东风日产去年逆势飞扬(参数配置 图库),提前晋身“第一军团”,成为08年度车市的焦点和明星。所以今年第一月的销量就格外引人关注,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一月份的销量情况?

  任勇:1月份,延续2008年的良好势头,东风日产的销量实现了开门红,销量达到30111辆,稳固于“三万辆”俱乐部,这是东风日产继去年获得强势增长后、依旧保持稳健发展的最好证明。

  笔者:2月9日,我们注意到卡洛斯。戈恩称,日产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亏损并且裁员2万人。裁员是否会影响东风日产,日产亏损是否对东风日产带来消极作用?

  任勇:在全球汽车业下滑的情况下,日产全球出现了短暂的困难,做出相应的决定,是正常的。但裁员不会影响东风日产。我们不但不会裁员,相反还会增加雇员。此外,由于东风日产销售态势良好,已经成长为日产全球的第三大市场,也是日产全球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标杆。

  笔者: 您认为东风日产实现销量“开门红”的原因是什么?

  任勇:首先来自于当宏观政策对车市的扶持,最近国家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对1.6L以下车型购置税政策减半,直接刺激了车市回暖。特别是东风日产旗下的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和TIIDA,它们原本就处于1.6排量细分市场的销量领军位置,在新政刺激下,更出现了销量火爆,供不应求的情况。另外,从市场来看一些持币待购的买家在去年年底也得到了释放,直接促成了年底供不应求的状况。

  除了政策的利好刺激外,另外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日产品质,服务、品牌等综合优势的积累和释放。最近,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作为中国第25次南极科考专用乘用车、也是史上首款登陆南极的量产乘用车,战胜极地种种恶劣地理气候挑战,圆满完成科考使命,这也是对日产品质和品牌的最好证明。

  笔者:09年车市,由于金融危机的持续蔓延,很多车企慎谈年度目标,请问你对09年车市有何预测,东风日产的年度销售目标又是多少?

  任勇:我对09年的车市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一方面,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汽车行业增速有可能放缓,而另一方面,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依然向好,政府也在全力扩大投资、拉动内需,各项措施正在抓紧落实,预计GDP仍然会保持8%以上的增长。此外,汽车行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各项措施正在抓紧落实,购置税减免、燃油税的出台都对汽车业产生了正面的拉动作用,接来下可能还将有更多的车市利好政策陆续出台,这些都将对汽车的消费产生积极作用。因此,对宏观的谨慎乐观态度,我们也确定了一个相对乐观的积极产销目标,增幅达到10%,09年销量目标为38.8万辆。

  笔者:为实现这一目标,东风日产将面临怎么样的挑战?如何再度实现逆势飞扬?

  任勇:主要的挑战是行业增速变缓带来的种种不确定因素。

  在这种情况下,东风日产要保持稳健发展,我们认为主要基于原有的实力以及09年新的品牌战略的推动和提升。2008年底,东风日产已经成功跻身第一军团,这个第一军团不仅仅是销量指标,更是一个质量指标,一是产品线完整,基本上都覆盖了从轿车、MPV、SUV等各个细分市场,轿车的品类丰富,拥有多个级别、多个排量的全系列车型。二是销售服务网络遍布全国,具有强大的体系支撑力。三是企业具有社会责任感,公众形象很好,是值得信赖的大品牌。所有这些,都是东风日产不断成功的重要基础。

  我们去年上市了四款新车,对去年销量的贡献还未完全发挥出来,所以,今年一年能够被充分的利用到。另外一个,我认为政府出台的利好汽车销售的政策,能够带动汽车销售的增长,我觉得特别的是1.6L以及以下排量购置税减少的利好,从10%减少到5%应该会给销售带来一个比较正面的增长。可能大家都很熟悉了,东风日产的车系里面,1.6L的比例是比较大的,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骊威和骊威劲锐版、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也有1.6L,我们的整体销量中2/3都是1.6L。所以,这一部分的销量我觉得今后还会进一步的增长,因此您刚才谈到了,我们对388000辆目标的达成,我们百分之百有信心。

  笔者:请问东风日产的品牌战略出台的背景以及具体内涵是什么,目前实施情况如何?

  任勇:我们意识到,在当今产品高度同质化的市场上,唯有差异化的品牌价值,才是应对市场竞争、吸引消费者的最重要法宝。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我们就发布的“技术日产,人?车?生活”的品牌主张,表达了东风日产矢志以技术日产的先进造车技术,不断为消费者创造美好移动生活的品牌愿景。为达成这一愿景,今年我们将构建以“舒心驾乘、放心品质、感心服务”为特色的NISSAN 三维价值体系。我觉得这三个价值逐渐渗透,逐渐地被消费者所接受。所以,我们今年想通过这样的诉求在我们的沟通传播上不断渗透、深化宣传三个价值。

  在另一个方面,直接跟消费者接触的专营店也充分理解我们的价值,我们通过他们向顾客传达这样的价值。2月18日我们在成都举行经销商大会,把340多家专营店召集在一起,到时候我们还会继续号召三维价值体系的渗透,加强我们跟经销店之间三维价值的共享和理解,保证能够切实传递给消费者。

  今年春节期间的“感心公路”活动,就正式拉开了2009年服务品牌推广的序幕,而且标志着东风日产开始全面构建三维价值体系,我们将以NISSAN品牌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价值承诺,实现东风日产的新跨越。

  笔者:请问,东风日产今年的产销目标在各个车型中将有怎么样的分配?

  任勇:行业曾长期保持了快速成长,所以大家习惯将目标定的再增高一些;而在市场形势不好的时候,大家都低调。对于东风日产来说,社会信心怎么树立,还是得客观去看市场。因此我们制订公司的目标是38.8万辆。至于7款车,因为我们每个车型定位包括顾客层还是在这个区域里面,还是按照去年的做法去走。

  首先,2008年的推出的新车将成为新的增长点。比如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去年的销售期半年,奇骏只有两个月,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大约九个月,我们完全相信它们的品质、口碑优势在2009年将得到更大的释放;另外,像TIIDA、骊威原本在各自细分市场就处于领军优势,而且又政策利好影响直接,将是2009年销量重点增长车型。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