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蓝盒子”年内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07: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中国汽车界,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总是以“思想者”的形象出现;在媒体面前,他也总会用极具亲和力的招牌式微笑与人打招呼。他不仅对整个车市有独到的认识和见解,而且还敢于说真话,因此媒体都喜欢和他交朋友。上星期二,东风标致全国经销商大会在成都召开,唐腾百忙之中挤出了一点时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唐腾告诉记者,今年是东风标致的品牌文化营销年,厂家将与全国160多家经销商,通过服务、网络和销售体验等一系列措施,共同促进“蓝盒子”再上一个台阶,为2010年重量级新车投放铺垫坚实的基础。

  从产品营销到文化营销

  “蓝盒子”将变身体验店

  唐腾称,从2003年开始,东风标致一路走来发展非常快,目前全国已拥有160多家“蓝盒子”,产品的口碑和客户满意度不断提高,汽车销量更是一年比一年好。去年尽管遭遇了很多不确定的市场变数,但是东风标致仍然完成了8.2万辆的销量,销量和利润与2007年基本持平。今年,除207两厢之外,东风标致没有新车推出,但还是有信心实现10万辆销售目标,增长幅度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争取达到18%,市场份额争取占到0.1%。

  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唐腾并没有感到满足,2009年,他希望在品牌和文化上再做点务实的事情,依托现在的“蓝盒子”,实现从产品营销到文化营销的成功转变。他认为,在这之前,东风标致主要是以产品本身拉动销售,而下一阶段,他们不但要卖产品还要卖服务,将大刀阔斧转变营销策略,把全国160多家“蓝盒子”变成车主体验店,让车主通过东风标致的品牌文化感受和认识东风标致的车,从而实现东风标致的完美转型——全新的东风标致形象,这一理念近期将有会具体行动,年底前必须见成效。为此,公司专门成立了客户服务部。

  进攻二三线城市

  专营店要向下发展

  对于目前的销售模式,唐腾也有自己的打算。他说,现在很多汽车厂商喜欢从下往上做,由4S向5S、6S甚至8S发展,但东风标致准备反其道行之,从上往下做,由4S向3S、2S和1S专营店发展,通过“蓝盒子”辐射所有的专营店,从而带动东风标致的稳健发展。因为传统的汽车4S店模式不但资金投入巨大,而且还存在销售和服务网络覆盖的问题,迟早都是要出问题。因此,东风标致早在几年前就开始规划差异化营销,通过新颖的营销模式大举进入二三线城市,将东风标致品牌的文化和理念深入市场。

  今年挖掘品牌内涵

  明年新车全球首发

  产品线短、车型少,一直是东风标致的“心头之痛”,尽快导入新车,提升品牌和市场竞争力,是东风标致急需解决的问题,但是,在产品和品牌问题上,并不是一时半会能出成果的,在这一点上,唐腾比谁都清醒。不过,他也有自己独特的思想和打法。他承认,尽管目前东风标致的市场表现不错,但单从产品技术层面上讲,在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的今天,东风标致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优势。那么,怎样才能凭借307三厢和两厢、206和207等仅有的几款车,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获得跨越式的发展呢?

  唐腾认为,今年是东风标致夯实基础的关键一年,在做好网络、服务和营销的同时,需要把东风标致这个品牌的内涵进行更多地挖掘和展现,让消费者对东风标致有一个全新的认识:现在的东风标致,内涵和外延都已经有了质的飞跃。唐腾透露,等练好内功之后,明年东风标致将有一款重量级的全新车型上市,目前该车的一些技术参数还处在保密阶段,包括车名。如果顺利的话,新车可能在今年的东京车展上亮相,这款车身上还可以看到更多的“中国元素”,将成为东风标致首款真正的全球首发车型。记者 段旭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