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08年利润大涨 受益于新车及中国和东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07:43  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3月10日电(陆群新)大众汽车公司的豪华车品牌公司奥迪10日表示,受益于多款新车型以及中国和东欧市场销售增长,公司2008年利润高达22.1亿欧元,与2007年16.9亿欧元相比大幅上升30%以上。

  去年全年,奥迪销售额增长1.7%,从2007年的336亿欧元增至342亿欧元,销售量则历史首次突破100万辆大关。

  奥迪表示,去年公司推出的新款A4轿车销售尤为成功。该公司去年还推出新版奥迪A3和A6以及全新的奥迪Q5,这些车型都为2008年的销售和盈利增长做出了贡献。

  去年,奥迪在东欧市场的销量增长最为强劲,增幅达18.4%至4.27万辆;在中国销量也大幅增长17%,至11.96万辆;在西欧市场销量增长2.5%,至66.7万辆;但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下降6%,至8.78万辆。

  奥迪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施塔德勒表示,尽管市场形势不佳,但公司比竞争对手处于更有利地位,成功实现增长。不过他也表示,面对不断加剧的全球经济衰退,公司将调整产量以确保库存处于较低水平。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