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访:别克凯越的养护和使用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7:36  新浪汽车

  新浪网:这次新凯越在老凯越基础上做了改进,您能不能谈一谈新凯越在老凯越基础上做了哪些改进?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吴昊:人们一般认为新凯越就是外观和内饰做了改变,其实包括内部的改变一共有五个。

  第一方面是舒适。新凯越和老凯越相比提高了一个档次,从内饰上可以看出来。再有增加很多舒适配置。首先是真皮座椅。这个客户无论是用鼻子闻还是用眼睛看也好都能感觉出来。第二是所有自动挡车都加了电加热座椅。第三是三款自动挡车都加了君越上面RES远程遥控驱动。冬天也好、夏天也好,一进车以后空调已经是开好的了。这个功能冬天可以帮助客户提前热车。第四是通用汽车的音响,HK音响,HK音响可能大家不太了解,HK也是知名品牌,鸟巢用的是HK。宾利、陆虎、宝马、奔驰用的也是HK音响。BOSE音响重视喇叭效果,HK重视音源。1.6L自动挡和两款1.8L都是带有HK音响。第五是导航,新凯越的导航地图跨越全国31个省份,覆盖980个城市,共超过130万个公共设施,2G海量硬盘式存储,触摸式造作界面使用起来还非常简捷。像加油站、自动取款机、饭店、超时、酒吧、咖啡厅等等在上面都具备。而且还有MP3功能、看图片、文档都可以在导航上操作。四款车带RES、电加热、HK音响、导航,原来老百姓总以为顶级的车才有这个,现在不是了,自动挡三款都有电加热、RES、1.8L和1.6L都有带导航的车型。第六是出风口,新凯越的出风口比老款凯越面积增加了14%,这样自动效果会更好一些。冬天的时候用起来更方便。第七是按键方面,我们多了多功能按钮,这个按纽兼有娱乐、导航、音量调节、菜单选择等等所有功能,使得客户使用起来更方便。第八是减震,前减震器阻尼增加26%,后减震的器阻尼增加43%,降低了车身经过弹跳路面时颠簸程度,提升乘坐舒适性。

  第二方面是动力操控。1.6L,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都有很好的车速1.6L类型功率78千瓦,算中等水平。这回发动机进行了重新调校,主要把扭矩增大了,扭矩数值1.46,转速降低3600转,扭矩增大4,最大扭矩增加到3600转,原来是4000。这样有两点好处。第一扭矩增大了,提速比原来会好一些。3600转可以举个例子,像速腾145,3800转,我们是146,3600转,这样对节油会有帮助。发动机调这个的目的是什么呢?因为基本都是城市拥车,所以我把扭矩调高了,速度会更快一些。这块主要把最实用的扭矩提高了。操控方面,谈到操控不得不想起凯越的底盘,弹簧高度调高了40%,这可使转弯车身侧险降低,再一个增加操控性,路感会更好一些。稳定杆前端增加15%,后端增加18%,使得转向更灵敏,全身的结构钢化,高速行驶更稳当。再一个轮胎的胎壁增加了1毫米,可能有人感觉一毫米是微乎其微,但是一毫米就增加了20%。提升了操控性能和转向的稳定性。底盘跟原来比也有改变,底盘运用澳大利亚V8赛事的车。现在新凯越运用的是车赛的底盘,相对来说操控性更加优异一些。

  第三方面是新外观和新内饰:新凯越车三厢的外观是由意大利法尼亚公司操作设计,主要参考别克的概念车和别克未来的设计风格,车头显得现代大气。别具一格的分层晶钻大灯。LED外后视镜,现代感更强。前大灯中加了一个凸面镜,使光线更为集中、穿透力很强。原来有客户反映说老凯越大灯到夜晚时不是特别亮,新凯越加了凸透镜,更聚光一点。车尾是模仿Velite设计风格,U型线条贯穿视众。有一个统计,比普通灯泡电亮速度快1.3秒,在100英里时可以给侯车减短距离。内饰风格是由雷克萨斯的公司设计,融合老凯越理念,并且运用了别克未来的风格。原来的凯越里面是绿色的,新凯越里面是冰蓝的蓝色,冰蓝的蓝色现在被上海专利申请为专利了,给人感觉到晚上开车给人置身海边的感觉,所以现在我们给它起名叫海湾风格。车箱布局充满U型元素,以一套多功能集成按纽为中心,功能分明、更加人性化。

  第四方面是新油耗。油耗的多少与几十元的操作有关系。有份调查主要针对车主实际油耗情况,拥有不良习惯驾驶的车主比正好驾驶油耗多20%1.6升的发动机增加了转数,使综合油耗减少了3%,从原来的8.3%降低8.0%。而1.6L的发动机1.8L的发动机均达到国四标准,排放更环保。车身较老凯越更低,车测降低了风阻,也可以节省油耗。再有凯越的用户超过7万。

  第五方面是安全。别克一直以安全著称,即使这样,别克从来都是比其他精品更关注安全。新凯越达到了欧洲碰撞实验四星标准。新凯越保留了老凯越的安全配置,像ABS、EBD、全封闭承载式车身结构、双面镀锌高强度钢板、美归式保险杠、悬浮式发动机、可溃式转向柱、四门防撞钢梁、膝盖保护装置等。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倒车影象。

  被动安全增加了车身整体的刚性,壁厚从原来的0.7增加了0.2,增加了2毫米通道加强筋,增加了防冻钢梁的长度,侧防撞梁长度从342mm增加到842mm,使操控更稳健,在车辆侧翻或者造受侧面碰击时,更好的保护驾乘员安全。

  细节方面,LED尾灯可以有效的保证安全,集成8.3米的安全距离。还有副驾的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