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小子--试驾别克新君威1.6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09: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君威1.6T

新君威1.6T发动机

新君威1.6T内饰

  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推出市场以来,增长势头强劲,而追求个性也使得新君威更不甘于遵循传统。在传统的2.0和2.4排量基础上,新君威推出了极追求性能的2.0T排量。可这还不够,最近更是增加了一个1.6T排量,而且比较特别的是,新君威1.6T只有一个型号,还装备的是6前速手动变速箱。

  按厂方的话来说,新君威1.6T是为满足用户的驾驶乐趣而来的。

  试驾报告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830×1856×1484

  轴距(mm):2737

  发动机:  1.6L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rpm):  132/5800

  最大扭矩(Nm/rpm):  230/2200

  变速器:  6前速手动变速

  外形:延续前卫运动设计

  新君威1.6T的外形并没有任何变化。实际上,新君威如此前卫运动的设计,还是新鲜热辣的,也没有改变的必要,只是车身颜色方面多了一个蓝色的选择。细节上,1.6T排量和2.0T一样,都贴上了上海通用特别设计的“T”字徽标。而要区别1.6T和2.0T的话,就看轮圈好了,1.6T使用的是17英寸轮圈,要小于2.0T的18英寸。

  内饰:全黑用料彰显运动本色

  为了继续表明自己的运动追求,新君威1.6T使用了全黑色的内饰,整体的做工、用料保持了新君威2.4的水准,变化只在于一些装备方面。坐入驾驶舱,发现新君威1.6T跟2.4顶配的配置差别还是比较明显的。导航系统、Harmen/Kardon音响、空调座椅没有提供,后视镜也没有了电动折叠后视镜,不过这些本就是属于高端装备,1.6T上不出现也无可厚非。其他的如语音控制、蓝牙电话、定速巡航功能、自动大灯、自动雨刮、电动防眩目后视镜等装备都有。单色屏幕虽小,但同样有很丰富的各项车辆设置项目,平时也可显示音乐播放信息。

  空间:轴距一般

  如果要和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类主流商务轿车比,新君威的长度和轴距都处于下风。就算同是出自欧洲的福特蒙迪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致胜,在尺寸上也大过新君威一圈。最为接近的对手,应该是同样源于欧洲、走运动路线的马自达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君威的轴距只有2737mm,这有利于灵活敏锐的过弯操控,但不利于后排乘坐空间。前排座椅造型兼顾舒适和运动,两翼不算很突出,但纵向的皮革剪裁方式提供了上佳的摩擦力,过弯不会甩来甩去。后排只坐2人时,感觉还不错,座椅造型贴身,头枕承托自然,宽大的中央手枕和后排出风口照顾周到。但如果中间要坐第三个人,腿部空间偏小和缺少后中央头枕都会让人感觉不舒服。    

  动力:瞬间爆发力惊人

  新君威所用的1.6T发动机,来源并不神秘,它就是雪佛兰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那台1.6发动机的涡轮增压版本,同样具备气门正时可变技术,但增压后带来的动力数据不可小觑,最大功率132kW和最大扭矩230Nm,在国内甚至已经超过了大众的1.8TSI发动机。跟2.0T相似,这台1.6T发动机目前也是通过进口途径获得。

  厂方在做技术说明时,提到了这台1.6T发动机的一个功能———superboost,是个在瞬间提升扭矩的激进功能,最大扭矩可以达到265Nm,比正常状态多增加了35Nm的扭矩。据说superboost不会在全油门加速时介入,而是在约2/3油门时,车子根据自行的分析而智能地介入,持续时间大约在五六秒。应该说这不是个完全由驾驶者自己掌控的功能,在实际行车时也并不容易分清楚superboost是否介入工作,也罢,分清superboost是否介入其实不重要,只要发出的动力能满足需求就已经够了。变速箱方面,新君威1.6T只提供了一台六前速的手动变速箱,这样的配备是想表明其对驾驶的追求。六前速的手动变速箱虽不是这个级别的首创,但却是上海通用旗下的第一款六前速手动变速箱。

  操控:重在实用

  新君威1.6T的六前速手动变速箱的一挡减速比显得有些保守,起步时车子并没有强烈地被“扯动”前进的激情感觉,转速也不见得是疯狂爬升。升上6挡后,应对100km/h只有平淡的区区2200转。实际上,新君威1.6T虽然不是个急躁的家伙,驾驶起来也不让人觉得很激动,可是究其动力水准,确实已经达到了跟大众1.8T不相上下的地步。变速箱设定虽然不够运动,但行程足够短促,入挡的清晰顺滑度都是同级的上佳水准;齿比的设定虽趋向日常使用,但搭配1.6T的动力已足以给你超车信心,再加上日常的舒适起步,低速行驶平顺好用的优点,你很容易就明白到新君威1.6T的实在价值。17英寸轮胎或许降低了些许车子的极限,但胜在新君威的底盘功力不错,实际表现与配备18英寸轮胎的2.0T和2.4顶配车型并不会有很大的差异,转向依然清晰准确,高速稳定性更是让人印象深刻,上到180km/h依然有上佳的表现。油耗方面,200多公里行程,其中大部分是高速公路,平均油耗显示为10.7L/100KM,感觉偏高了一点。

  ■试驾总评

  新君威在中高级车中主打个性座驾路线,本来开拓的就是一个细分市场,而新君威1.6T在中高级车里再进一步地强调驾驶乐趣,无疑又是细分市场中的再细分。目前1.6T只配备6速手挡,受众范围又缩小了一圈,不过很欣赏上海通用这种勇于开拓新细分市场的决心和信心,而且今后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或许会成为一个新潮流,今日的“小众”明星也有机会成为明日的“大众”情人。

  文/图 许方华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