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随心驾驭--试驾君威1.6T手动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09:17  南方日报

君威1.6T手动挡

君威1.6T手动挡变速器

君威1.6T手动挡

君威1.6T手动挡内饰

君威1.6T手动挡

君威1.6T手动挡

 君威1.6T手动挡

  一直以来,在中高级车领域,手动变速器可以说是受到歧视的。一些车型手动挡只作为拉低入门价格而设,而多数车型根本就忽略了手动挡的存在。君威 (配置 口碑 论坛) 1.6T手动挡的出现,打破了这个局面:在手动变速器的协助下,凭借着出众的性能以及不妥协的配置表现,君威1.6T成为了运动型中高级轿车的一个标杆。

  激情无需标榜

  源于欧宝旗舰车型IN-SIGNIA的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具有让人着迷的身段,整车线条就如同一部COUPE双门轿跑车,快背式流线型的车身设计,在展现流畅动感的同时,惊人的0.27风阻系数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最低的。新君威外观的每一个部分都是让人惊艳的,除了具有跳跃感的侧面、概念车风格的车头外,新君威的车尾更是打破了中高级车惯用的造型设计:牌照框被移至保险杠,后尾厢盖中央有一道明显的折线,而上沿更是被设计成夸张的鸭翼造型。要知道,这不仅仅是设计上的大胆,以冲压成型的方式造就如此特别的造型,通用在加工制造上也体现出强大的功力。

  君威1.6T与其他排量君威相比在外观上差别不大,只有翼子板和车尾部不太明显的“T”标示彰显了涡轮增压器的存在。此外,1.6T车型还有一款专属的车身配色:雅蓝色。轮毂方面,1.6T君威采用了跟2.0升车型相同的17寸轮毂,在君威家族中属于低配,但放眼中高级车系,已经属于“超标”的配置。

  走进车厢,1.6T君威保持着家族的一贯风格,不过就更显素雅。这来自于它独特的织物面料运动座椅,其多条横杠式剪裁让人很容易就联想到大众R36等高性能车,而事实上,君威1.6T的这一套座椅在对人体的包裹性能上也不落下风,驾驶者的腿、腰都得到良好的支撑,加上织物面料天生的高摩擦系数,该座椅对人体有着绝佳的固定效果。对于钟情驾驶乐趣的人们来说,这是保证精确极限驾驶的必备条件。

  动感车随心动

  1.6T君威无论是引擎或是变速器在君威家族中都是独一无二的。1.6升发动机按说不应该出现在中高级车级别,但请不要担心1.6T君威的实力,在涡轮增压器的加持之下,这台“小”引擎的最大功率达到132kW/5800rpm,最大扭矩更是有230Nm/2200-5400rpm,升功率达到令人瞠目的82.5kW/L。其澎湃动力不仅同排量中无出其右,更凌驾于同级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之上。另外,为了在超车过程中获得更佳的加速性能,该引擎还具有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它能根据发动机管理模块的指令自动触发,通过施加额外的增压压力,可获得持续5秒、最大35Nm的额外扭矩,换句话说,在你深踩油门那一刻,实际上有265Nm的扭矩在将你向前推动,这几乎达到了2.8L自然吸气引擎的水平。

  无可否认,尽管君威全系列都装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但就其实际表现来看,并不能让人十分满意,以一些车主的话来说,就是变速器的反应不够默契。再智能的自动变速器也不是驾驶者肚里的蛔虫,真想车随心动,手动变速器才是王道。相比之下,1.6T君威的手动变速器几乎是完美的:6前速齿比紧密,啮合精度高,换挡手感也相当轻盈,除了换挡行程稍长些外,几乎无可挑剔。实际驾驶中,除了起步瞬间稍显乏力外,引擎转速超过2000转之后动力就显得收放自如,挂着4挡冲上160公里的时速那是一气呵成,而即使以6挡巡航,1.6T君威的加速也可以满足大多数超车的需要。

  结束语:

  上海通用一再强调,在追求驾驶乐趣的同时,君威不会忽略别克舒适为先的品牌形象。1.6T的君威自然不例外,除了漂亮的内饰和不缩水的舒适性配置外,1.6T引擎也完全符合别克顺畅、安静的要求,既没有涡轮介入工作时的生硬,也没有高转速时涡轮增压器的嘶鸣,总体感觉与自然吸气引擎无异。加上君威与生俱来的硬朗车架以及欧洲风范的悬挂调校,1.6T君威其实是君威家族中表现最完善的车型。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朱钦

  参数

  长/宽/高(mm)4830/1856/1484

  轴距(mm)2737

  总质量(kg)1545

  排量(mL)1598

  最大功率(kw/rpm)132/5800

  最大扭矩(N·m/rpm)230/2200

  最高车速(km/h)215

  评价

  赞:1.6T动力不容小看

  内饰运动气息提升

  舒适水准丝毫不减

  弹:换挡行程偏长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